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向澳洲暴雨災情表達誠摯慰問關懷,指示外交部務必確保僑民安全
中華民國111年03月07日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東南部近日遭暴雨強襲,首府布里斯本更創下百年以來單日最高降雨量紀錄,釀成人員傷亡及重大災損;且依據氣象預測,近日恐有另一波降雨狀況,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7)日表示,蔡總統向澳洲政府及人民致以誠摯的慰問與關懷,並向不幸罹難的民眾及家屬表達哀悼之意。蔡總統並向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達誠摯關心,希望莫里森總理在致力於救災公忙之餘,亦能早日康復。

張惇涵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我國駐澳代表常以立,也已向澳洲政府表達慰問關懷,並感謝第一線防洪及救難人員的辛勞。根據外交部掌握,目前無國人或臺商因洪災傷亡或受困,但總統亦指示外交部與我駐澳代表處,持續關注近日澳洲新一波降雨狀況,提供我國僑民必要之協助,務必確保我國僑民安全無虞。

張惇涵表示,臺灣與澳洲是共享普世價值的民主夥伴,今年也適逢澳洲駐台辦事處設立40週年,臺澳雙方不僅近年互相支持與合作的力道愈來愈強,臺澳雙方情誼也愈來愈友好深化。此次澳洲遭逢極端氣候導致的天災傷損,相信臺灣人民也同感不捨關懷。我國也將持續關心當地災情與後續重建工作狀況。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