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政府會全力支持 將引以為傲的臺灣客家文化推廣出去
總統接見「亞洲台灣客家聯合總會」訪問團
中華民國107年10月29日

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上午接見「亞洲台灣客家聯合總會」訪問團,說明政府目前推動之客家政策,並表示,政府會全力支持海外客家幹部,將引以為傲的臺灣客家文化,努力推廣出去。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訪問團回來臺灣,她很高興能與大家見面,聽聽他們平常在亞洲各地發展的心得。「亞洲台灣客家聯合總會」的幹部平常在海外,總是發揮客家人「忠義傳家」的精神,與政府的駐外館處合作,為臺灣的國際地位發聲,也積極參與許多重要交流活動。對此,總統表達感謝。

總統提到,過去兩年多,政府延續客家先進們長期努力的成果,修改了《客家基本法》、成立全國性的「講客廣播電台」,不但賦予客語「國家語言」地位,也要在教育中、在生活中的各個層面,促進客語傳承與發展。

總統指出,除了重視語言與文化,政府也積極做建設、拚經濟。訪問團前幾天在桃竹苗的行程,應該有看到「浪漫台三線」的計畫,正在一一整建在地客家景點,也有越來越多優秀的年輕人返鄉來發展產業。

總統進一步說明,客庄產業的復興還會透過「客家三六九」來實現。三是浪漫台三線,六是高屏地區重塑的「靚靚六堆」,九則是東臺灣花東縱谷的「幸福台九線」。我們要把全臺客庄的觀光和產業能量串連起來,一起推廣到國際舞台。

總統說,現在來臺灣的國際旅客越來越多,連續兩年突破一千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其中日本、南韓、新南向國家的旅客都大幅度增加。「我們一定要介紹給他們的文化,就是臺灣的客家文化」。

總統指出,訪團中許多客家先進長期在新南向政策的目標國-東協與南亞國家發展。她很期待大家一起把握新興市場、新政策帶來的機會,不論是經貿投資、人才交流或是文化活動、觀光旅遊,都能建立更多連結、開拓更多成果。

最後,總統表示,政府會全力支持大家,攜手努力拉近我們與亞洲地區國家間的友誼,把臺灣的好呈現給國際社會,尤其是要把我們深深引以為傲的臺灣客家文化,努力推廣出去。

訪賓一行由亞洲台灣客家聯合總會總會長張良彬率領、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