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國家防災日活動 總統盼民眾將防災知識和意識落實於生活    做好準備就能因應災害發生
總統出席「112年國家防災日—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地震避難掩護演練」
中華民國112年09月21日

蔡英文總統今(21)日上午前往國立新竹特殊教育學校,出席「112年國家防災日—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地震避難掩護演練」時表示,24年前的今天,臺灣發生921大地震,造成嚴重的災情。因此將9月21日定為「國家防災日」,希望民眾將防災知識和意識落實在生活中。總統也指出,全球面對災害的挑戰都在增加,但是只要我們做好準備,就能因應災害的發生,保護好自己,也保護好家人。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提升校園的防災韌性,給孩子們最安全、最友善的學習環境。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賴國誠校長簡報「112年國家防災日防災演練」,9時21分「強震即時警報系統」警報響起時,依序視導學生就地掩蔽動作、輪椅生下樓疏散及全校師生疏散等演練狀況。

總統致詞時表示,24年前的今天,臺灣發生921大地震,造成嚴重的災情。我們把9月21日定為「國家防災日」,就是希望民眾將防災知識和意識落實在生活中。

總統指出,今天,包括新竹特殊教育學校等全國各地學校,都進行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從剛才的演練可以看到,所有同學都能順利收到警報通知,大家在相互協助下,也確實完成防災動作,並且依序到達疏散指定地點。在這當中,學校也透過各種方式,緩解同學們收到警報時的緊張情緒。

總統感謝賴國誠校長和老師們的努力,讓重要的防災教育在特殊教育學校充分落實,這項任務做起來並不簡單,需要更多的心思以及更周全的規劃。大家對學生的付出令人佩服。

總統也提醒所有同學們,地震與其他天災的威脅隨時隨地都有可能發生。她指出,今年,土耳其、敘利亞和摩洛哥都發生過大地震,全球面對災害的挑戰都在增加。但是,只要我們做好準備,就能因應災害的發生,保護好自己,也保護好家人。也希望全國同學們可以一起來做「防災小老師」,把學到的防災知識與家人、朋友分享。

總統表示,今天教育部同仁也在現場,希望我們大家一起努力,提升校園的防災韌性,給孩子們最安全、最友善的學習環境。最後,她再次感謝所有師長的用心以及同學們的參與。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諮詢委員李漢銘、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教育部長潘文忠、內政部長林右昌、新竹縣長楊文科、行政院災防辦公室主任吳武泰及國立新竹特殊教育學校校長賴國誠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