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視察花蓮玉里高中受損情形 總統:跟時間賽跑,在最短的時間內針對校園災損進行補強
總統視察「國立玉里高級中學受損情形」
中華民國111年09月21日

蔡英文總統今(21)日下午視察花蓮「國立玉里高級中學受損情形」時表示,我們在跟時間賽跑,要在最短的時間內針對災損進行補強,希望在下一次遭遇地震時,能夠確保安全無虞。此外,也請花蓮縣政府彙整民宅或建築物的損害情形,與中央研議提供相關的資源與協助,讓花蓮的復原可以更快速。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玉里高中鄭志明校長沿途說明校園受損情形。隨後致詞表示,年輕人上課及生活的地方,也是我們最關心的地方。我們盡快地把所有災損都彙整出來,可以處理的就趕快先處理,針對較為根本性的問題,就全面性來處理。

總統說,這一次0918的地震,在地學校的災損部分,教育部已經做了第一階段的了解,也安排營建署、建築師和土木技師陸續會勘。學校是我們最擔心,也最關心的地方。她希望對於校園的檢查能夠更徹底一些,務必讓這次災損評估能更全面、更深入。

總統提到,稍早徐榛蔚縣長提到民宅災損部分,總統也請花蓮縣政府提供民宅損害更完整的圖像,讓中央政府能夠進一步知道這一次的地震,對於花蓮地區的民宅有多少程度的災損,讓中央能夠尋找相關的資源與協助,評估是否可以專案來處理這些建築或房屋的損失,讓復原可以更快一點,未來在面臨地震或災害時,也能夠挺得住。

總統認為,我們現在是在跟時間賽跑,臺灣位處地震的斷層帶,不清楚什麼時候還會有地震,所以能夠補強的地方,我們就要在最短的時間補強;需要重新再來的地方,也只好重新再來,這都是為了在下一次發生地震的時候,能夠確保安全無虞。

總統說,稍早潘文忠部長提到,校園的部分,有一些地方在上一個階段已經強化過,在這次的地震中,都還算平安。所以我們也希望,有需要補強的趕快補強,有需要重建的,也能有一個完整的方案來處理。最後,她也再次感謝玉里高中的鄭校長的辛勞。

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內政部長徐國勇、花蓮縣長徐榛蔚、立法委員傅崐萁等亦出席是項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