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結合產業界資源、技術 培育全方位淨零人才 共同打造「淨零碳排」國家隊 
總統出席「中興大學南投校區循環經濟研究學院揭牌典禮」 
中華民國111年09月13日

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上午出席「中興大學南投校區循環經濟研究學院揭牌典禮」時指出,中興大學是臺灣第一所成立「循環經濟研究學院」的大學,相信學院的成立,能結合產業界共同投入資源、技術,共同打造「淨零碳排」國家隊,加速落實2050淨零轉型目標。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和產學研界的先進共同見證中興大學進駐南投校區以及「循環經濟研究學院」的揭牌典禮。2050年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自從上任以來,推動能源轉型,一直是整個執政團隊最重要的目標之一。 

總統指出,「循環經濟研究學院」的設立,就是為了培育更多全方位的淨零人才,一起來加速落實淨零轉型。中興大學是臺灣第一所成立「循環經濟研究學院」的大學,相信透過中興大學成立的循環經濟學院,再結合產業界共同投入資源、技術,共同來打造「淨零碳排」的國家隊,會是產學合作的最佳典範。 

總統感謝並肯定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所帶領的團隊,全力配合行政院的人才培育政策,也感謝在這項計畫中共有41家企業共同挹注資源,為學院的成立與營運,打下最穩健的基礎。 

總統表示,「循環經濟研究學院」主要會聚焦於「新農業」、「智慧科技」及「綠色半導體」三大重點領域。相信透過政府和民間共同努力,一定能夠培育出更多具有學術研究視野,也有產業實作能力的戰略人才。 

總統提到,上個星期「循環經濟研究學院」已經正式開學,未來會有更多學院以及相關產業與資源的進駐,將會為中興大學以及南投中興新村展開嶄新的一頁。 

總統說,她剛才看到這個大學城的第一期與第二期計畫,在第一期計畫中所列出的研究單位,就是代表臺灣在下一個世代最重要的產業與科技的需求單位,因此,未來我們一定會全力來投資,與產業界一起合作,讓這個大學城成為臺灣下一個世代培育人才最重要的地方。 

總統也特別恭喜興大醫學院的成立,相信可以提供更充足的醫療資源,也能協助提升偏鄉及原民區域的醫療品質。 

最後,總統再次感謝中興大學薛校長帶領的團隊,及行政院中辦前執行長蔡培慧過去的推動參與,「讓南投越來越好,是我們的重要目標」。未來,還有很多要借重大家協助的地方,我們一起來努力。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揭牌啟動儀式。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政務委員兼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教育部長潘文忠、立法委員林靜儀、羅美玲、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南投縣政府秘書長洪瑞智及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前執行長蔡培慧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