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斗六.好室」社宅開工 總統:一案接一案為民眾打造更安全、友善、優質的居住環境
總統出席「斗六.好室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
中華民國111年08月09日

蔡英文總統今(9)日上午出席「斗六.好室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時指出,興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是居住正義政策中關鍵的一環。政府直接興建12萬戶社宅的目標,現在已經興辦約5.8萬戶,其他的也都正在尋地、協調、招標、興建當中。一案接一案,象徵政府興建社會住宅穩紮穩打的決心,期盼中央地方攜手合作,為民眾打造更安全、友善、優質的居住環境。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內政部次長兼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簡報目前各地社宅興建進度,以及「斗六好室」社宅的設計規劃與願景。

總統致詞時表示,她很高興社會住宅終於來到雲林了,很多人以為雲林不需要社會住宅,但我們用最實際的方式告訴大家雲林需要社會住宅,並且值得投資。今天是「斗六好室」社會住宅的開工動土典禮,這也是中央在雲林縣第一個開工的社會住宅。她很高興和大家一起見證這個重要的日子。

總統說,她要肯定內政部及國家住都中心同仁們,長期以來的努力,也要感謝財政部支持興建社會住宅。未來還要請地方政府持續跟中央政府協調合作,加速社會住宅興建,回應社會對於社會住宅的期待。

總統指出,落實居住正義是她上任以來最重要的政策之一。除了去年上路的「實價登錄2.0」,以及「房地合一稅2.0」,讓房價更透明、更平穩之外,今年七月,政府更擴大租金補貼,減輕租屋族的負擔。

總統進一步指出,興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更是居住正義政策中關鍵的一環。現在的規劃是,政府直接興建12萬戶社宅的目標,現在已經興辦約5.8萬戶,其他的也正在尋地、協調、招標、興建當中。她也要請內政部全力協助國家住都中心,加緊腳步,完成這項任務。

總統認為,興建社會住宅不僅要追求效率,我們也希望,社會住宅可以結合智慧建築、綠建築、社福據點、新創聚落不同的特色,帶給未來住宅新的想像和典範,成為城市中最具韌性的支持力量。

總統說,稍早簡報中有提到社會住宅結合水路景觀,確實是非常好的設計,她也有注意到「斗六好室」不但取得綠建築、智慧建築、以及耐震設計標章,同時也規劃設置日間照顧中心。她相信,落成後將會是兼具生態環保、智慧便利及安全健康的宜居空間。

總統提到,不只是在斗六,將來在虎尾鎮也將興建社會住宅。一案接一案,象徵政府興建社會住宅穩紮穩打的決心,她也會緊盯進度,讓民眾有更好的居住環境。

最後,總統也期待,今天開工動土的「斗六好室」社會住宅,可以如期、如質完工,讓我們一起努力,為民眾打造更多安全、友善、優質的居住環境,並預祝工程順利圓滿成功。

隨後,總統也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祝禱及開工動土儀式。包括財政部長蘇建榮、內政部次長兼國家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雲林縣長張麗善及立法委員劉建國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