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包租代管推動成果表揚活動 副總統盼持續推動社宅政策 滿足全國租屋需求 讓社會更安定
副總統出席「2023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推動成果表揚活動」
中華民國112年09月27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7)日上午出席「2023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推動成果表揚活動」,感謝參與包租代管政策的房東,協助推動社會住宅政策。他期許在目前成果的基礎上持續推動,藉由興建社宅、包租代管及租金補貼3項政策,滿足全國的租屋需求,讓社會更加安定。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榮幸參加「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推動成果表揚活動」,首先代表總統感謝參與包租代管政策的房東們,這幾年來共同參與協助推動這項國家政策。

副總統指出,落實居住正義是總統上任後非常重要的政策之一,因此提出社會住宅政策,包括興建及包租代管兩個面向。目前包租代管政策即將邁向第7年,累積媒合數超過8萬戶,其中存續中的租約有5萬9千戶左右,現在正以每季媒合約7千戶的速度持續成長,預計明年可望達到8萬戶之多。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包租代管政策,國家主要以「3稅減免、3費補助、3年服務」等措施,來支持、鼓勵房東共同參與。參與包租代管政策的房東,可以比自己招租房客享有更多優惠。他希望讓社會更多人知道這項政策,除了照顧到房客的租屋需求,也關注房東的權益。

副總統表示,在蔡總統的基礎上,未來他希望能持續推動社會住宅政策,包括「興建社宅」的12萬戶新增13萬戶,達到25萬戶;「包租代管」的8萬戶新增17萬戶,達到25萬戶;「租金補貼」則從25萬戶增加到50萬戶。透過3項政策達到總數100萬戶的目標,滿足全國80幾萬戶的租屋需求,讓整個社會更加安定。

包括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