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北科大立柱揭幕儀式 副總統盼政府與更多具有前瞻研發能力的學校 共同合作 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副總統出席「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建校110年立柱揭幕典禮」
中華民國110年11月26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6)日下午出席「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建校110年立柱揭幕典禮」,肯定北科大為臺灣科技及工業培育英才的貢獻與付出,並指出北科大多年來專注在能源與永續、人工智慧技術及半導體設備人才的培育,他也期望政府能與更多像北科大一樣具有前瞻研發能力的學校,共同合作,為臺灣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臺北科技大學的校史可以說是臺灣科技工業發展史的縮影,從最早的臺北工職開始,演變為臺北工專、臺北技術學院到現在的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不論學校是在哪一個階段,北科大一直都是臺灣學子最優先選擇、最嚮往的工業教育學府。

副總統指出,北科大今年已經走過了111年,校方特別規劃百十紀念園區,園區由高低錯落的10根立柱組成,每一個柱體代表過往10年的淬鍊,也象徵北科大繼往開來、承先啟後的精神,今天再增加第11根柱子,向社會傳達北科大傳承創新的精神,具體展現迎接更燦爛未來的決心,深具歷史意義。

副總統提到,北科大百十年來,歷屆校長與教授們春風化雨為國家培育無數英才,不僅撐起臺灣科技及工業,也推動臺灣經濟發展,他也在此表達肯定之意。

副總統說,北科大之所以是現今學子最嚮往的學府,共有3個原因。第一,因為北科大是國際知名學府,為世界五百大頂尖大學、亞洲百大、臺灣第八大的大學,北科大不僅具備前瞻、研發、創新的能力,更攜手世界頂大及國際一流大廠,建立親產學的教學環境,北科大這麼多年來專注在能源與永續、人工智慧技術,以及半導體設備與人才的培育,成績斐然,贏得社會肯定。

副總統接著說,第二個理由是北科大向來注重產學合作,培養跨領域的人才,這可能與北科大是臺灣最早的技職教育學校有關,不僅鼓勵孩子跨領域學習,同時也鼓勵學生跨國際移動,這也是為什麼北科大會是企業家的最愛,是工業的推手,也是企業家的搖籃。

副總統認為,北科大是人才培育的搖籃,也是政府推動國家重大政策的夥伴。有鑑於科技不斷創新,智慧時代已經來臨,蔡總統特別提出「5加2產業創新計畫」及「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在這種狀況之下,政府非常需要像北科大這樣具有前瞻研發能力的學校,共同合作。

最後,副總統再度肯定北科大在國際、亞洲及在臺灣的學術地位,除了再次向北科大表示敬意,也感謝校長及老師辛苦的教誨,並祝福北科大校運昌隆,迎接更輝煌、更燦爛的百十年。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立柱揭幕儀式。包括總統府資政顏志發、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臺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北科大校友會全國總會總會長張水美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