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全中運開幕式  副總統期勉選手汲取經驗、爭取佳績
副總統出席「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10年04月17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7)日傍晚前往雲林出席「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肯定教育部及雲林縣政府團隊協力策劃賽事,也期勉選手們持續努力、爭取最佳成績。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欣逢110年全中運在雲林舉辦,他首先代表蔡總統歡迎來自全國1萬7,000多名體育菁英參與這場盛事,並祝福今年的運動大會能夠順利圓滿成功,每一位選手都能夠在這一場賽事中,把對體育的熱情,還有平時在烈日、風雨當中,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苦練的成果,盡情地發揮出來,也祝福每一個人都能夠得到最好的成績。

副總統說,勝亦可喜,敗亦可欣,如果能夠在強度最強的全中運得到獎牌,是非常光榮的事情,但是從比賽當中學到經驗,成爲下一場重要賽事的成功基礎,也相當可貴。更何況未來還有全國、亞洲、世界盃,甚至奧運會的運動賽事,他衷心期盼對體育有熱情、在運動場上追逐夢想的選手們,都能夠全力以赴,一步一步往理想的目標當中邁進。

副總統感謝教育部潘文忠部長率領團隊,全力支持雲林縣政府舉辦這場運動賽事,他也感謝今年主辦的雲林縣政府團隊,帶來最精采的表演,為選手提供最貼心的服務、最完善的運動場域、最好的規劃,以及最嚴謹的防疫措施,希望能夠將雲林的美好呈現給國人,讓參與的各城市代表、老師跟同學,都能夠留下深刻的印象。

副總統提到,今天能夠順利舉辦賽事是因為臺灣成功防疫,除了疫情指揮中心,醫護人員勇敢地站在第一線外,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扮演了非常關鍵的角色,所以才有辦法如期舉辦這場活動,特別是能夠嚴謹地實施防疫的措施,來確保防疫的成功。

最後,副總統說,今年的比賽有一些選手還具備資格要參加奧運,他也祝福選手們從這一場賽事裡面汲取經驗,在奧運的比賽場上能夠獲得勝利。

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張少熙、雲林縣長張麗善、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長張朝國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