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109年度教學卓越獎頒獎 副總統:用愛擁抱每一個孩子 用教育為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
副總統出席「109年度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9年09月25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5)日下午出席「109年度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時表示,我們要用愛擁抱每一個孩子,用教育為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並具體落實;未來,臺灣的學校教育也會著重在科技、語言教育上,讓我們的孩子在國際上占有一席之地。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教學卓越獎」肯定的不僅是老師的熱誠、專業以及勇於創新,更肯定教學方案融入在地的文化及關懷,鼓勵自主探索及跨域合作,而且還要跟國際接軌。因此,要獲得「教學卓越獎」,真的是非常不容易,這個獎項對於教育人員來說,是一個至高無上的榮譽,他也預祝每一個學校都能夠有最好的成績。

副總統指出,今年頒獎典禮由雲林縣政府承辦,要特別感謝張麗善縣長的承擔,也特別感謝中正大學的協助,讓整個頒獎作業都能夠非常順利的進行。此外,今年的頒獎典禮適逢於教師節前夕,他要代表蔡總統特別恭賀全國每一位老師佳節快樂,同時也感謝老師們在第一線春風化雨,為國家作育英才。國家之所以在各方面都能夠有長足的進步,是因為老師們的努力。對於老師們的辛勞,副總統也再度表達謝意。

副總統認為,我們應該要許下一個共同的承諾,那就是要用教育為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並具體落實。教育部所頒發的「教學卓越獎」,鼓勵了許多老師,因此,我們應該要把「教學卓越獎」的精神推廣到每一間學校,不論有沒有得獎,都應該具備卓越教學的精神。同時,每一位老師也應該要學習教學卓越方案,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夠得到最卓越的教學。換言之,「卓越」應該要及於每一間學校及每一位教師。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我們應該要承諾,用愛擁抱每一個孩子,特別是弱勢的小孩,不管他是在偏鄉,或是在弱勢的家庭長大。有道是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或母,臺灣社會非常尊敬老師,老師也應把每個孩子當作自己孩子愛護。我們用愛鼓勵每個孩子、照顧每個孩子,也許他的家庭有困難,但是當他來到學校時,會找到溫暖的懷抱,給他力量勇往直前,不會因為家庭一時的困難而產生問題。

副總統接著指出,有在地還要有國際,工業4.0在世界各國如火如荼推展,全球智慧化已經是發展趨勢。學校教育會著重在科技教育,但也應該要著重在語言,特別是英語、國際語言的教育上,讓孩子在競逐國際、提升競爭力時,有科技的實力,也有文化的根,更有語言可以作為溝通橋梁。

副總統表示,蔡總統在今年520就職典禮,特別揭櫫2030年要將臺灣打造為雙語國家,這樣的目標光靠總統、行政院、教育部是不可能達成,也必須要地方政府及各級學校的共同努力。臺灣有很好的科技實力及語言能力,相信未來我們的孩子在國際上與他人競爭時,一定可以占有一席之地。

隨後,副總統親頒109年度教學卓越獎-金質獎、銀質獎予得獎者。

包括雲林縣長張麗善及教育部次長蔡清華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