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育兒津貼變2倍,年齡加2歲 副總統:持續努力,讓每一個孩子都得到很好的照顧
副總統出席「2020總統府歲末年歡 活力寶貝共團圓」活動
中華民國109年01月1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8)日下午出席「2020總統府歲末年歡 活力寶貝共團圓」活動時表示,政府未來育兒津貼將從2,500元加倍成5,000元;補助年齡從0到4歲擴大為0到6歲,並加速幼托公共化、建立幼托準公共機制、拓展平價幼兒園;政府會持續努力,讓每一個孩子都得到很好的照顧。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參加「2020總統府歲末年歡 活力寶貝共團圓」活動,他說,很榮幸4年來都能代表總統參加這個相當有意義的活動。農曆春節快到了,他很高興能與大家提前歡慶佳節,並祝福大家新春愉快、闔家平安!

副總統特別感謝「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陳土金理事長長期致力於身心障礙者、低收入者、原住民、弱勢兒童及少年的福利事業,陳理事長邀請了很多企業界人士共同努力,讓我們能夠在歲末向所有的孩子傳達愛與關懷,讓他們一整年都充滿光明、溫暖及希望。

副總統說,兒童及少年是國家的重要資產,也是未來的希望,國家、社會、家庭都有責任要好好栽培他們,政府一定要跟民間一起合作。

副總統指出,未來政府將育兒津貼從每個月2,500元加倍成5,000元;補助年齡從0到4歲擴大為0到6歲。此外,也全力加速幼托公共化、建立幼托準公共機制、拓展平價幼兒園,希望讓所有的孩子從0歲開始就能得到很好的照顧。

副總統說明,現在0至2歲幼兒,各類托育機構可收托人數已經達到7.4萬人,而2至6歲公立及準公共幼兒園可提供的就學名額也已經達到31.8萬名,但是我們還要繼續努力,讓每一個孩子都得到很好的照顧。

副總統也提到,針對幼兒及兒童教育的部分,政府在去年4月修正《家庭教育法》,希望能主動關心與提供家庭教育的資源及服務給新手父母;此外,也出版了0至6歲正向教養手冊,讓孩子從小就可以培養、建立親密關係,有健全的人格發展。

最後,副總統說,每一個孩子都  是我們未來的希望跟榮耀,期盼民間社團持續與政府共同努力,讓孩子具有更多的包容多元及尊重差異。

包括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衛福部次長蘇麗瓊、勞動部次長林三貴及社團法人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理事長陳土金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