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盼建築界菁英與政府共同努力,將基礎公共建設普及到全國各個角落
副總統出席「第21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國家優良建商營造商認證標章暨第16屆國家品牌玉山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11月1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1)日晚間出席「第21屆國家建築金質獎、國家優良建商營造商認證標章暨第16屆國家品牌玉山獎」頒獎典禮時表示,政府積極推動改革措施簡化行政程序,並推動前瞻基礎建設,鋪建國家未來30年發展的根基,盼建築界菁英與政府共同努力,將人民迫切需要的基礎公共建設,普及到全國各個角落。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與國家建築金質獎、國家優良建商營造商認證標章、以及國家品牌玉山獎獲獎代表見面,分享得獎者及企業的成就與喜悅。

副總統提到,以上這三個獎項已經辦理十多年,每年主辦單位都秉持公開、公平、公正的態度,為消費者做專業把關,選出優良產品,深受重視與肯定。獲獎人及企業能獲得評審肯定,代表在建築美學工藝及品牌經營上,已深具專業優良品質,他特別向得獎者及企業表達誠摯的祝賀與肯定。

副總統指出,蔡總統上任後,為了營造有利於產業發展的環境,一直積極推動各項簡化行政程序的改革措施,來提高國家競爭力。在世界銀行所發布的《2020經商環境報告》(Doing Business 2020)中,臺灣的全球經商便利度(Ease of Doing Business, EoDB),由2008年第61名,逐年進步到第15名;而其中的「申請建築許可」更是由2008年第127名大幅提升至第6名。

副總統說,這樣的成績顯示政府從整體面改善投資環境的工作,一直積極進行從不懈怠,也代表政府從2017年開始積極從興利便民的角度,檢討鬆綁管制性的法規命令,並協助業者解決法規適用疑義及法規調適需求,已經有了具體的成果。十年之間,臺灣建築的風貌大大改變,不只是更安全、安心,更是環保、綠色,這些具體成果,政府會持續努力。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目前政府正大力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全面鋪建國家未來30年發展的根基,希望可以將人民迫切需要的基礎公共建設,普及到全國各個角落。除了由中央主導的大型計畫外,也支持各縣市提出符合地方需求的建設主題,希望透過切合實際需求的建設項目,讓地方能更加發展、人民有感,而且要透過優質的設計彰顯地方風格,創造更多認同。而這些都需要現場優秀的設計師與營造廠的共同努力,才能達成目標。

副總統認為,優質的建築與環境,關係全民的生活福祉,更與國家的經濟發展息息相關。建築產業一向是各產業發展的龍頭指標,他期許在政府和建築界菁英的共同努力下,得獎人及企業能夠作為國家建設的表率,持續為臺灣營造一個安心、安全與綠色永續的建築與居住環境。

最後,副總統再次恭喜得獎者,也感謝中華民國國家企業競爭力發展協會主委鍾佳濱及國家建築金質獎、國家品牌玉山獎評審委員及全體工作人員的辛勞。

包括監察院長張博雅、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