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日本代表團 副總統盼促進臺日產業界更多合作
副總統接見「第33屆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日本代表團」
中華民國108年11月0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4)日下午接見「第33屆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日本代表團」時表示,臺灣近年來持續在各個科技領域不斷精進,並提供發展經驗與技術與各國交流,他期待未來臺日雙方可以積極發揮經濟合作方面的潛力,促進產業界更多的合作。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至今已經舉辦33屆,今年再次有多位重量級專家學者及貴賓來訪,顯示日本工程界對臺灣的重視和情誼,他要表達誠摯的歡迎之意。

副總統說,「中日工程技術研討會」的議題相當廣泛,包括工程建設、自動化技術、材料、能源及環保等領域,對於臺灣各項科技以及產業的發展上,發揮重要的影響力。

副總統指出,自1980年舉辦以來,該研討會已經成為臺日兩國工程界的專業互動平臺,尤其在雙方專家學者的持續努力下,雙方工程及產業界交流相當密切。今年舉辦的第33屆研討會中,有多個討論分組與通訊技術、交通建設、能源環境、人工智慧以及國土安全有關,而這些正是我國正在推動的數位國家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所需要的關鍵技術與知識。

副總統認為,臺灣和日本不論在地理上或是經濟上都具有緊密的關係,產業發展上更是長期合作夥伴,而多年來民間緊密的交流與互動,更已奠定兩國深厚的友誼。近幾年來,臺灣持續在各個科技領域不斷精進,並提供發展經驗與技術與各國交流。他期待未來臺日雙方可以積極發揮經濟合作方面的潛力,促進產業界更多的合作。

副總統說,日本代表團的講師與貴賓即將在接下來幾天進行專業討論及參觀訪問,相信將有助於加強臺日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關係。他除對此表達歡迎之意,亦期盼未來兩國之間的互動合作能夠更加密切、多元。

訪賓一行由中國工程師學會理事長廖慶榮率領、交通部長林佳龍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