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肯定偵破桃園挾持案有功員警的專業及勇氣
總統出席「偵破桃園持械挾持人質一案頒獎典禮」暨參拜「三重義天宮」
中華民國108年06月14日

蔡英文總統今(14)日下午前往桃園市出席「偵破桃園持械挾持人質一案頒獎典禮」,親自嘉勉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有功人員,肯定他們的專業及勇氣。

總統致詞時表示,在警察節的前一天,有一個好消息,就是警察同仁發揮高度專業,化解了一場挾持人質的危機,這讓臺灣人民感到非常歡喜。因為警察的能幹、勇敢及盡職,是人民最大的保障,也是大家能安居樂業的最大基礎。

總統指出,事件過程一定非常緊張,不過靠著大家的沉穩與專業,以及民眾及媒體在事件當下的配合,讓警察同仁有處理的空間。她特別肯定鄭文燦市長全程的關注,以及內政部警政署陳家欽署長、桃園市警局陳國進局長、桃園分局翁群能分局長及刑警大隊邱紹洲大隊長能趕赴現場坐鎮。另外,王強生小隊長、洪俊德小隊長及現場同仁的努力及勇敢,也令人相當欽佩。

總統說,除了感謝及肯定警察同仁的表現,桃園市警局已經建議對兩位小隊長陞職,其餘此次參與同仁也會記功嘉獎,給予鼓勵。她相信徐國勇部長及陳家欽署長都會予以全力支持。

總統提到,今年安居緝毒專案的績效非常好,ATM詐欺車手提領次數,不到3年減少3萬多次,幫國人守住總計10億元的財產。富比士全球前15大「最安全居住地」調查,臺灣治安評比,名列前茅。各項的民調與調查顯示,民眾對於警察同仁的表現非常肯定。她感謝大家的辛勤付出,並認為,警察守護人民,讓大家可以安居。她身為總統,和徐部長、陳署長以及在地的大家長,都會來照顧警員生活與工作上的需求。

總統表示,這段時間以來,政府已經宣布警消醫療福利要比照國軍,也希望推動社宅,讓警察同仁能夠安居。同時,裝備汰換及新式警便服換裝都會持續來進行。至於在警員的配置上,她肯定鄭市長能夠將經費及預算勻支出來,加上中央的協助,讓桃園市警察員額增加。未來中央與地方政府會一起把資源備齊,讓員警配置更充足,減低大家值勤上的負擔。

最後,總統再次恭喜警察同仁在這幾年來的表現受到民眾肯定,也感謝這次事件當中警察同仁的努力及勇敢。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亦出席是項行程。

隨後,總統也前往新北市「三重義天宮」祈福參拜,與現場民眾互動寒暄,並受到信眾鄉親熱烈歡迎。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