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維持農民穩定收入 讓農友們都能過好日子
總統參訪「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
中華民國108年05月17日

蔡英文總統今(17)日下午前往臺南市參訪「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肯定將農作帶進企業經營的架構裡,不僅維持產品的優質與價格,也讓農友們的收入能維持穩定,她期許執政團隊能夠繼續努力,維持農民穩定的收入,讓農民朋友都能過好日子。

總統抵達後,在園方人員的導覽下,參觀地瓜生態故事館,瞭解臺灣地瓜品牌演進史、田間作業流程等,並聽取簡報。

總統致詞時首先分享她稍早的參觀心得,並讚許她吃到的冰凍烤番薯熱量只有57卡,不但可以吃得飽、又很好吃,真的是個好產品。她表示,經過這幾年農產品價格的起起伏伏,相信很多的臺灣農民都有一個夢想,就是當他們開始播種耕作的時候,就已經知道未來收成的時候產品要賣給誰、價錢是多少,讓農民知道現在所做的耕耘,將來一定會有收穫,這對農民來講,是很重要的事情。任何的農業政策最重要的,一定是穩定農民的收入,這個是任何的農業政策不變的法則。

總統表示,農產品的價格也會受到天候等因素的影響而起伏,所以在產品價格起伏之間,要怎麼克服這種種困難,維持農民收入穩定,相信這幾年大家都經歷了很多。今天呱呱園董事長邱木城告訴我們解決問題的一個模式,就是透過企業化的思考,把農作帶進企業經營的架構裡,不但能維持產品的優質與價格,也讓農友們的收入能維持穩定。

總統說,我們今天來到瓜瓜園,看到一個好的農產品經營案例,她希望這個案例會越變越大,讓全世界的人都吃得到臺灣好吃的蕃薯,她可以見證這個蕃薯真的很好吃。她要恭喜邱木城董事長,也恭喜臺南市有個成功的企業在這裡,讓我們農民可以有一個穩定的生產環境。同時,她除了鼓勵農委會,也要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更多的壓力,希望可以讓農民朋友過好日子,讓他們的收入可以更穩定,並且持續的增加,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

隨後,總統接受媒體聯訪前特別針對《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的立法過程表達看法,總統說,該法案仍在立法院表決當中,但從目前通過的條文來看,今天是臺灣值得驕傲的一天,我們讓世界看到我們這塊土地的良善與包容的價值,透過法律保障每一個人的愛都是平等的,讓每一個人都被公平對待。

總統恭喜同志朋友,得到社會的祝福,對擁有不同信仰的朋友,她也要跟他們說一聲謝謝,謝謝他們的體諒。但這不代表社會從此就沒有爭議,臺灣還要繼續努力,我們要學習理解和共存,讓差異不再帶來恐懼;讓那些傷感情的互相攻擊也到今天為止。讓我們用更多的同理心,多愛我們身邊的人。每一位同胞都是我們的手足。她要謝謝每一位在這個過程中付出的人,她要感謝蘇院長跟行政團隊竭盡一切的努力;她也要感謝民進黨立委們堅持價值,以及立法院朝野黨團,雖然彼此立場不同,但今天跨越黨派,以民主的程序為社會的分歧畫下休止符,攜手向前,她也希望這個法案能夠在今天順利完成三讀的程序。

當媒體詢及臺商回流政策,總統表示,從2016年5月開始執政以後,我們持續不斷努力,改善臺灣整體的投資環境,尤其我們把很多的法規做了修改,對投資者及創業者更友善。整體來講,臺灣的投資環境這2、3年在行政院長與行政團隊的努力之下,確實讓投資者有很大的信心,也覺得臺灣的投資環境是一個競爭力非常大的地方,所以不僅是臺商回流,外商在這幾年加碼投資臺灣的情況也非常普遍,再加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今年已經進入到一個全速進行的階段,因此臺灣在今年整體的建設跟投資情況都非常的好。

記者亦問及總統近期頻繁下鄉,總統表示,整體執政團隊在今年改組之後做了總檢討,所以現在整體的執政狀況不僅穩定,節奏也都蠻明快的。對於民眾所關切的事情,我們都一樣一樣拿出對案,尤其因為過去三年的累積,現在我們能夠一樣一樣端出成績,讓人民可以感受到執政團隊的用心。對此,我們要加強對民眾的溝通,說明我們這幾年來所做的很多事情,讓民眾更了解,我們真的是一個很用心、很用功的一個團隊。

包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及臺南市長黃偉哲等亦陪同總統出席是項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