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農曆春節談話
中華民國108年02月03日

今天是小年夜,蔡英文總統特別錄製影片向國人及全世界的華人朋友拜年,祝福大家「過好年」,明年「勇猛精進、諸事圓滿」。

 

總統農曆春節談話全文為:

大家好,今天是小年夜,我要藉這個機會跟臺灣人民以及全世界的華人朋友拜個早年。

農曆新年期間,我們闔家團圓的時候,在臺灣還有很多人在崗位上努力,國軍、警消、海陸空運輸的駕駛、機場工作的同仁,他們甚至比平常還要忙碌。

我要代表全體國人,謝謝這些堅守崗位的朋友,因為有你們,大家才可以享受一個方便、安全的年假,各位辛苦了。

再過一天就要過年了,農曆新年是全球華人共同的節慶。

祝大家「新年恭喜」、「新年恭喜」(台語)。

客家鄉親「大家新年好」(客語)。

海外很多僑胞講的是廣東話,「新年快樂」。

還有講潮州話的朋友,「新年快樂」。

在臺灣,我們既保有傳統文化,也擁有自由跟民主。這是一種幸福,也是臺灣人堅持的價值。

沒有民主的地方,也許不懂臺灣人的堅持。

我們希望所有的華人世界都有這一份幸福。

所以,我也要許下新年三願,祝福海內外華人朋友,都可以「過過民主生活、好好享受自由、年年發財大賺錢」。簡單來說,就是「過好年」。

最後,過年期間有很多外國朋友來臺灣旅行,歡迎大家來到世界上最友善的國家,跟我們共度農曆新年假期,Happy Lunar New Year!也再次祝福全國民眾,明年都「勇猛精進、諸事圓滿」,新年快樂!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