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肯定聖馬爾定醫院老人照顧服務    盼讓長者生命更有品質
副總統參訪「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附設護理之家」
中華民國107年11月1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8)日下午前往嘉義市參訪「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肯定該院提供多面向的老人照顧服務,盼未來嘉義市讓長者的生命更加精彩、更有品質。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感謝讚美天主,讓他今天有機會來到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護理之家,了解長照2.0在這裡推動的成果。

副總統指出,聖馬爾定醫院成立60年來,一直秉持著基督愛人的精神,為生病貧苦及需要照顧的人服務,使患者得到身、心、靈的健康、平安、喜樂,是一個很完整的醫療、也是全人的照護。25年前,有鑑於老年人口越來越多,開始規劃長期照護工作,成立安養中心。並在2000年蓋了這棟長期照護大樓,成立護理之家,並提供失智症日間照護等多項長照服務。

副總統感謝中華聖母修女會無私的奉獻,成為全臺灣長期照護的典範,他感受到天主對這裡的眷顧,是一個講愛的地方。聖馬爾定醫院一向以關懷生命、慈悲喜捨的服務精神,配合政府政策,讓老人家「老而有用」、「老而健康」。對此,他表達最高的敬意與感謝。

副總統認為,高齡化社會已經是不可避免的趨勢,讓老人在經濟、健康、生活方面,都能得到適當的照顧,能夠達到「健康老化」、「在地老化」及「活躍老化」的目標,是很重要的。

副總統提到,政府是像急行軍的方式,不斷地推動長照2.0,也希望各縣市都能很快設立ABC三級長照服務機構。像嘉義市,不同等級的長照服務布建達成率,都已經超過100%,有這樣的達成率,就能讓長輩能得到更好的照顧。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除了對長輩的照顧外,政府對於下一代的照顧也是不遺餘力。以嘉義市來說,在涂醒哲市長4年來的努力下,不但設立雲嘉南第一個公共平價托嬰中心,推出0-2歲幼兒托育補助加碼3千元的政策,提供免費育兒指導服務,及幼兒居家環境安全檢視,並且還補助幼兒臨時托育費用。讓年輕人在這裡創業打拼時,孩子和父母親都有政府的照顧,就能夠安心生養、婦女放心就業。

副總統表示,嘉義市向來被譽為是臺灣的民主聖地,過去4年,在涂市長的努力下,也成為「公共衛生」的聖地,很多縣市都可以來學習嘉義市公共衛生的推展,不只有健康醫療照顧,還包括整個社會安全照顧網。他希望未來4年,嘉義市民更幸福美滿,長者的生命更加精彩、更有品質,嘉義成為讓人驚艷的城市。

包括嘉義市長涂醒哲、聖馬爾定醫院院長陳美惠、創辦人兼董事長華淑芳修女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