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充實災防人員的人力與設備 保障消防及義消人員的救災安全
總統出席「107年全國消防暨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10月20日

蔡英文總統今(20)日上午前往南投縣出席「107年全國消防暨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開幕典禮,除感謝所有消防和義消人員的辛苦和付出,並承諾政府會持續投入資源,充實災防人員的人力與設備,以保障消防和義消人員的救災安全。

總統抵達會場後,首先在歡欣的奏樂聲中觀看各參賽代表隊進場,以及大會會旗入場、升起,並一一校閱參賽隊伍,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隨後,總統致詞表示,很高興參加「全國消防暨義勇消防人員競技大賽」。我們的消防、義消朋友,一直都是救災工作中最重要、也最關鍵的英雄。尤其是今年2月花蓮的地震,以及8月南部的水災,大家盡忠職守,全力救災的英勇表現,已經銘記在所有臺灣人的心中。

總統說,每當有天災、有突發事件,大家最擔心的,就是民眾的人身安全。但因為我們有最可靠的消防跟義消人員,才能把災害降到最低。總統進一步指出,去年一整年,所有消防和義消人員共出動4萬7千多人次執行火災搶救,進行110萬車次的緊急救護,載送了傷病患89萬多人。「各位救災英雄,是人民生命安全最重要的後盾。」

總統除感謝所有消防和義消人員的辛苦和付出,並承諾,政府會持續投入資源充實災防人員的人力。總統指出,明年開始,我們會以5年增補3,000名消防人員的速度,讓消防人員的陣容更堅實;在設備方面,會投入超過5億元的預算,充實最精良的裝備,讓各位夥伴在災害現場救援的時候,有最先進的裝備來支持,更可以大幅增進救災的能力;在義消的部分,也會投入5億多元的預算,為義消人員補充人力、提升救災技能,也要把老舊的裝備,汰換、更新,讓設備跟救災能力一起升級。

總統強調,在未來,不論是在軟、硬體裝備的充實更新,以及救災人員的專業訓練和安全保障,我們都會具體的提出方案,而且絕對會確實來進行。這些重要的措施,就是政府對消防和義消人員的救災安全,最具體的承諾。

總統最後再次代表政府及全國人民,向所有在第一線冒險犯難,進行救災的夥伴,表達最高的敬意和謝意。她也祝福今天來參加競賽的消防選手們,都有最好的表現。

隨後,總統與內政部部長徐國勇、消防署長陳文龍共同進行活動啟動儀式,包括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