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消防英雄追思會 副總統:政府會作消防英雄的堅強後盾
副總統出席「悼念桃園市0428消防英雄追思會」
中華民國107年05月1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7)日上午出席「悼念桃園市0428消防英雄追思會」,代表蔡總統頒贈褒揚令並表達哀悼及慰問之意。副總統表示政府會在制度或政策上,作消防英雄的堅強後盾,希望未來在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下,讓所有消防弟兄沒有後顧之憂,拯救更多人民的生命財產。

副總統抵達會場後,首先代表總統頒贈褒揚令予家屬代表,並在致詞時表示,他代表總統再次感謝全國消防人員的辛勞。如果沒有他們的勇敢救災,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就無法獲得完整的保障。

副總統表示,今天的追思會,不只要緬懷、回顧這六位消防英雄捨身殉職的英勇事蹟,也要藉由這個場合,向他們表達最崇高的敬意,並感謝他們無私的付出及英勇奉獻的精神。今天他們在天之靈一定會保佑家屬、桃園市及整個美麗的國家。

副總統強調,消防弟兄的工作就是冒著生命危險來搶救他人的生命,政府要讓人民安居樂業,不能只是寄望消防弟兄的勇敢與無私,更重要的是,無論在制度或政策上,政府都應該要作這群英雄的堅強後盾。我們不僅要讓消防弟兄安心,更要讓他們的家人放心,這是政府責無旁貸的重責大任。

針對消防人力不足問題,副總統指出,長期以來,因為人力不足,讓消防員執勤的壓力很大。這個迫切的問題,政府已經在著手解決,規劃每5年增補3千名消防員,努力壯大消防人員的陣容。另外,政府也準備預算,用來提升第一線消防員的救災和防護裝備,以具體的作為給打火英雄最大的支持。

最後,副總統鼓舞所有消防人員,他說,「全國的消防弟兄們,你們的名字就是愛與勇敢」,希望未來在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下,可以讓所有消防弟兄都沒有後顧之憂,拯救更多人民的生命財產,繼續傳唱愛與勇敢的故事,不要再留下任何遺憾。

隨後,副總統逐一向殉職消防英雄的家屬致上慰問之意。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內政部長葉俊榮、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亦出席是項追思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