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桃園農業博覽會」 總統請國人前往體驗
總統出席「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
中華民國107年04月04日

蔡英文總統今(4)日上午前往桃園出席「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時表示,一個好的地方政府團隊,要發展出城市特色;她肯定桃園市政府、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民間合作舉辦此次盛事,也推薦國人前往參觀體驗。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參加「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的開幕式,這是桃園的盛事。去年她來參加農博,已經覺得很很精采、很有特色。後來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和她說,去年只是試營運,今年正式啟動,一定不能錯過。稍早看到整個桃園農博的安排,聽到鄭市長的介紹與熱鬧的開場,「我就知道我今天來對了」。

總統指出,除了桃園團隊的努力,也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的支持,還有民間各界的熱情參與。在連假的第一天,她要推薦全國的好朋友,一定要找時間前往桃園新屋,看看這個中央與地方政府及民間合作的心血結晶。

總統認為,一個好的地方政府團隊,除了要建設城市、改善市民生活,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工作,就是要發展出不同城市的特色。

總統指出,農博不只有農業,更有三個重要的桃園特色:第一,是農業重鎮的桃園。這裡有好米、好茶,還有種類豐富的各式農產、水果跟 花卉。不只供應北臺灣,很多有競爭力的農產品,甚至可以外銷到全世界;第二,則是科技綠能的桃園。作為一個年輕城市,桃園有最大的發展潛力。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桃園科技化、智慧化的腳步,更能夠成為未來綠色能源發展的重要據點;第三,是國際多元的桃園。今天在現場看到這麼多國家的使節代表,就知道市長的城市外交做得相當好。而多元族群與多元文化都匯集在這裡,也是桃園重要的特色。

總統說,「有這麼多精采的地方,誰說桃園不好玩?桃園真的很好玩」來農博,就可以感受到桃園的城市進化論。有各式各樣的精采故事,有拍照打卡的漂亮景點,更是可以帶小朋友出遊放電的好地方。

最後,總統特別感謝桃園市民,她說,現在我們看到的進步,都是因為市民朋友做了最正確的選擇,讓最好的市長、最認真的團隊,來為大家服務。她對桃園人的眼光很有信心,也對桃園未來的發展很有信心。中央與地方會繼續合作,全力支持桃園的建設跟發展。

隨後,總統在鄭市長及農委會主任委員林聰賢等人陪同下,實地參觀博覽會場館,聽取解說及觀賞表演,也受到現場民眾熱情歡迎。

尚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與多位駐臺大使、代表及立法委員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