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頒授舉重國手郭婞淳勳章 表揚卓越成就
總統頒授舉重國手郭婞淳「五等景星勳章」
中華民國106年09月07日

蔡英文總統今(7)日上午頒授舉重國手郭婞淳「五等景星勳章」,以表彰其打破世界紀錄、為國爭光之卓越成就。

隨後,郭婞淳致詞表示,今日非常開心到總統府接受總統授勳,這對她而言是至高的榮耀,也是對她在競技運動場上表現的至高肯定。她並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中華民國舉重協會,以及輔仁大學長期以來對她的支持與照顧。因為有他們的支援,讓她可以無後顧之憂,在訓練場上專注於當下。

郭婞淳憶及,8月21日當晚,她挺舉142公斤,打破了高掛10年的世界紀錄。她相信,那一刻,所有國民的心都是繫在一起的。未來,她也希望可以透過體育賽事,讓所有的國民都可以團結起來,再一次讓大家的心繫在一起,並讓世界看見臺灣。

今日在場觀禮者包括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教育部體育署署長林德福、林敬能教練、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張朝國、中華民國舉重協會理事長張楊寶蓮及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長江漢聲等人。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