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總結會議籌辦情形說明
中華民國106年08月08日

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的總結會議預計於8月12日(六)於總統府召開,共邀請101位國是會議委員、五院正副院長、主要政黨黨主席及立法院黨團總召與會,會議預計從上午9時進行至下午6時,全程網路直播。

籌委會副執行秘書林峯正表示,總結會議的議程分做幾個環節來設計,首先是報告的部分,幕僚單位將會報告分組會議的決議歸納說明,司法院、法務部則就目前研擬的改革方案與期程,向國是會議委員與全民做報告;第二個部分是綜合建言,委員可以就前述的報告內容充分表示意見;第三個部分是提案討論,針對分組會議作成的決議,全體委員已經完成了提案連署的程序,共計有5個提案將在總結會議討論決定。

林副執行秘書說明,從去年11月開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向全民徵集意見後擬定議題,分成五個組別,召開了40次的分組會議,委員已經針對各個議題,廣泛進行討論並作成諸多決議;因此,總結會議的目的,並不是把所有分組會議已作成的決議再討論一次,而是針對有需要再斟酌、再考慮的少部分議題,進行有效率的、聚焦的討論,讓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的結論更加完善。

本次總結會議內容,將於12日上午9時起,在「總統府全球資訊網」(http://www.president.gov.tw)首頁進行網路直播。「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網站(https://justice.president.gov.tw)及法務部全球資訊網(https://www.moj.gov.tw)等網站亦可同步觀看,關心司法改革的民眾朋友,可以透過以上管道,進一步瞭解司改會議情形。此外,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總結會議相關會議資料,亦可於「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網站查詢。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