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2023年職棒總冠軍味全龍 總統:職棒球季即將開打 盼國人朋友踴躍進場 一起支持棒球發展
總統接見「2023年中華職棒總冠軍味全龍 」
中華民國113年03月21日

蔡英文總統今(21)日上午偕同賴清德副總統接見「2023年中華職棒總冠軍味全龍 」,恭喜味全龍在2023年奪下隊史第5座總冠軍。並表示,教育部體育署將全力支持「棒球一級賽事國家隊培訓計畫」,精進國家隊的組訓機制,為今年11月的「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打造最強的代表隊。本月30日職棒球季即將開打,也希望有更多的國人朋友踴躍進場,一起來支持棒球發展。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6年來,除了2020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每一年都邀請臺灣大賽的冠軍隊伍來到總統府,就是展現政府對職棒運動的高度重視。

總統說,她要恭喜味全龍獲得總冠軍。味全龍是職棒元年的創始球隊,曾經締造三連霸的輝煌紀錄。在2019年重回職棒舞台後,去年更是歷經7場奮戰,奪下隊史第5座總冠軍,真的很不簡單。尤其,龍隊的組成大多是年輕的球員,在重回一軍賽場之後,能夠在不到3年的時間就奪得總冠軍。其中,教練和資深球員的帶領非常重要。

總統也恭喜「葉總」葉君璋總教練以及打擊教練「森林王子」張泰山,在球員時期替味全龍贏得三連霸的佳績,也是國家隊重要的一員。現在擔任教練,又聯手拿下一座總冠軍,持續為龍隊創造榮耀。

總統提到,味全龍的老大哥「大師兄」林智勝過去一直是國家隊的強打代表,在無數的國際賽中,帶給我們滿滿的感動,更在去年完成職棒史無前例的300轟。而龍隊充滿拚勁的年輕球員表現也非常亮眼。像是吉力吉撈・鞏冠才從美國職棒返回臺灣,就連續兩年拿下全壘打王;上週職棒熱身賽更在臺北大巨蛋轟出全壘打。「天哥」郭天信以腳程及拚勁在中外野打造「天網」,多次展現出守備的美技。還有也很受到關注的徐若熙,去年總冠軍戰拿下MVP,在亞錦賽也有精采表現。

總統說,今天現場還有許多球迷熟悉的球員,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一一介紹,但她很期待大家在新的球季都能有更好的表現。而一支球隊的組成,不只有優秀的球員和教練團,場邊充滿活力的吉祥物及「小龍女」啦啦隊也很重要。

總統感謝中華職棒大聯盟以及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多年來透過各種方式協助基層棒球扎根,是臺灣棒球發展的重要後盾。同時,中華職棒大聯盟蔡其昌會長提出的「棒球一級賽事國家隊培訓計畫」也已經啟動。教育部體育署會全力支持這項計畫,來精進國家隊的組訓機制,為今年11月的「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打造最強的代表隊。

總統表示,這個月30日職棒球季即將開打,今年共有6支隊伍要角逐總冠軍。她相信,隨著更加緊湊、豐富的賽程安排,一定能帶給球迷更精采的觀賽體驗,也希望有更多的國人朋友踴躍進場,一起來支持棒球發展。最後,再次歡迎味全龍隊來到總統府,和我們一起分享總冠軍的喜悅和感動。

隨後,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今天非常榮幸可以陪同總統一起接見2023年中華職棒總冠軍味全龍隊,首先他要恭喜味全龍去年打了一整年的精彩好球,最後在臺灣大賽脫穎而出,給球迷朋友非常精采的棒球饗宴。

副總統指出,味全龍隊是臺灣四大資深球隊之一,後來因故離開球場,但相隔20年後重返職棒,讓身為資深球迷的他,內心相當感動。而味全龍在2019年重回職棒,在短短3年就拿下年度總冠軍,難怪球迷們都說總教練葉君璋「小葉果然有料」。

副總統提及,味全龍隊還有許多家喻戶曉的英雄,包括張泰山、林智勝、吉力吉撈・鞏冠、郭天信等,都是讓味全龍奪冠的致勝因素。他也衷心期待投手徐若熙及王維中保持健康的身體狀態,讓熱愛他們的球迷能有好的球賽欣賞。最後,副總統祝福球隊今年持續有好的成績與表現。

味全龍球隊包括領隊、教練、球員、職員及啦啦隊應援團等一行由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蔡其昌、共享棒球公司董事長徐文芳率領,教育部次長劉孟奇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