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世界蘭展開幕 副總統:讓世界欣賞蘭花之美 也讓世界看見臺灣之美
副總統出席「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13年02月24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4)日上午前往臺南出席「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開幕典禮」時表示,今年第20屆臺灣國際蘭花展首度與第23屆世界蘭展合併舉行,此次會議不僅擴大規模,更象徵國際對臺南及臺灣的肯定。他相信臺南會持續推動蘭花產業發展,不只讓世界欣賞蘭花之美,也能讓世界看見臺灣之美。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大家來到臺灣參加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World Orchid Conference)。身為副總統及前臺南市長,他除了深感榮幸,也要再次向各位貴賓表達最誠摯的感謝與歡迎,並預祝本次活動圓滿成功。

副總統指出,世界蘭花會議自1954年在美國密蘇里舉辦以來,至今已延續70年。世界蘭花會議除了橫跨七大洋、五大洲,在全球不同城市舉辦外,更重要的是,大家經由欣賞蘭花之美,不僅連結世界各國人民彼此的情誼,也將蘭花所代表的高尚、友誼與自信,傳播到世界的每個角落。

副總統提到,臺灣向來深深喜愛蘭花,多年以來我們致力於蘭花保育以及世界種原的收藏保存。例如,臺南的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是全球最重要的蘭花產業聚落之一,致力於蘭花的育種、供貨及生技研發。

副總統說,作為今年的主辦國,我們抱持興奮及期待的心情,準備好與各國朋友交流蘭花經驗。今年的第20屆臺灣國際蘭花展首度與第23屆世界蘭展合併,在臺南這個蘭花城市舉行。這次的會議不僅擴大規模,更象徵國際對臺南及臺灣的肯定。相信臺南會持續推動蘭花產業的發展,也繼續宣傳蘭花之美。

副總統期待這次的活動,不只讓世界欣賞蘭花之美,也能讓世界看見臺灣之美。他邀請大家趁此機會探索臺南這座文化古都及以美食聞名的城市,並祝福此行能有滿滿的收穫。

隨後,副總統親頒個體花競賽全場總冠軍、景觀競賽100平方公尺第一名予得獎者,並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啟動儀式。接著參觀主題景觀「世界的臺南,臺南的世界」、景觀競賽區、全場總冠軍花、共生站、國旗花等展覽。

包括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臺南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賴惠員、林俊憲、王定宇、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WOC)大會主席陳澄鐘、WOC信託基金會理事長William Riley、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文榮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