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街舞小學校賽事開幕式 總統樂見街舞運動從小學生開始扎根 讓孩子們在實現夢想的路上發揮更多潛能
總統出席「Young School High街舞小學校Vol.1賽事開幕式」
中華民國112年11月12日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下午出席「Young School High街舞小學校Vol.1賽事開幕式」時指出,明年巴黎奧運納入街舞項目,國手從去年開始就緊鑼密鼓地訓練、賺取積分,很高興看到今天的比賽從小學生開始扎根,希望以後也能有世界金牌從今天的隊伍中誕生。她期盼,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感謝家長們的支持與陪伴,讓孩子在實現夢想的路上,發揮更多潛能。

總統致詞時表示,稍早欣賞了幾組同學們的表演,讓她有感而發。她很羨慕會唱歌、跳舞的人,而且街舞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同學們的表演非常精彩,相信評審老師們也面臨很困難的選擇。

總統也感謝主辦單位,她觀賞過許多比賽,這次的比賽真的讓她開了眼界。開場表演的幾位街舞老師也曾與她在總統府見過面,今天,看到大家依舊對跳舞充滿熱情,也將自己對舞蹈的熱情分享給更多的年輕朋友。

總統期盼,孩子們都能快樂成長,在成長過程中能有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且能與大家一起分享。在擁有快樂童年的同時,也有快樂的爸爸、媽媽和鄰居。

總統指出,中正、萬華是臺北市非常有魅力的老社區,這幾年也開始有所改變。例如河濱公園的滑板練習場及西門町的彩虹地景,都是許多觀光客及年輕人聚會的地方。我們要持續鼓勵市政府、市議員和民意代表們,為大家多多爭取,讓我們需要的設備及場所都能到位。

總統說,明年的巴黎奧運已經納入了街舞項目。我們的國手從去年開始,就緊鑼密鼓進行訓練、出國比賽賺取積分。讓選手去國訓中心接受專業的訓練,就是臺北市議員吳沛憶給政府的建議,並幫忙爭取讓選手有出國比賽的機會。

總統表示,2019年她曾參加「College High」全國大學街舞高峰會。很高興看到今天的比賽,是從小學生開始扎根,希望以後也能有世界金牌,從今天的隊伍中誕生。

總統也感謝在場的家長們支持孩子從事自己熱愛的事物,相信在實現夢想的路上,有爸爸媽媽的陪伴,可以讓孩子發揮更多的潛能。今天也有幾位民意代表到場,包括林昶佐委員、臺北市王閔生、苗博雅、吳沛憶、林亮君、許淑華等多位市議員,請大家鼓勵他們,讓他們替民眾多多爭取。

包括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街舞運動推廣協會秘書長田俊拓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