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全大運開幕 總統:政府做最堅強後盾 讓選手在臺灣發亮 在世界發光
總統出席「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12年05月06日

蔡英文總統今(6)日晚間出席「112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開幕典禮」時表示,政府的責任就是要做選手們最堅強的後盾,讓他們不只在臺灣發亮,更要在世界發光。她也邀請民眾進場看比賽,一起為選手加油。

總統致詞時表示,「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是臺灣年輕選手最重要的運動殿堂之一。今天很高興來到中原大學,和大家一起參與這場體育盛會。

總統指出,前兩年的全大運因為疫情影響,採用閉門競賽。現在,疫情等級已經降階,賽事恢復過去的運作,非常歡迎民眾進場看比賽,一起為選手加油。今年全大運有幾位大家熟悉的奧運好手共同參與比賽。她相信,他們也已經準備好接受所有明日之星的挑戰。

總統提到,在前年的東京奧運,臺灣選手締造史無前例的好成績。她也要祝福這次參加全大運的選手,能在今年世大運及亞運有傑出表現,為明年巴黎奧運打下良好基礎。

總統表示,選手們面對世大運及亞運,連續幾個月內的緊湊賽程,必須付出一般人難以想像的努力,才能站在世界舞台上。政府的責任就是要做選手們最堅強的後盾,讓大家不只在臺灣發亮,更要在世界發光。

總統進一步說明,教育部體育署調整了「黃金計畫」內容,整合從世大運、亞運,到奧運三場大賽的備戰期程,目的就是幫助選手們在國際賽事展現最好狀態。

總統表示,除了政府對選手的支持,現場所有教練和後勤團隊的付出,也是讓選手突破自我的關鍵,她要特別感謝大家的努力和貢獻。也感謝中原大學全體師生的支持、以及所有籌辦賽事的工作夥伴,讓辛苦備戰的選手能有大顯身手的舞台,祝福一切圓滿成功。

最後,總統宣布今年全大運正式開始,並與現場貴賓共同見證會旗進場及升起、運動員與裁判員代表宣誓,以及聖火進場與點燃聖火儀式。

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教育部長潘文忠、桃園市長張善政、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鄭世忠、中原大學校長李英明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