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崑山科大校慶 副總統肯定校方投入綠能研發、培育臺灣電動車產業優秀人才所做的貢獻
副總統出席「崑山科技大學58週年校慶及電動車產學成果捐贈典禮」
中華民國112年04月22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2)日上午前往臺南出席「崑山科技大學58週年校慶及電動車產學成果捐贈典禮」,肯定崑山科技大學投入綠能研發、培育臺灣電動車產業優秀人才,為國家經濟發展與社會進步所做的偉大貢獻。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崑山科技大學雙喜臨門的日子。第一喜是崑山科大58週年的校慶,第二喜是業界贈送電動車給崑山科大。首先,他要代表蔡英文總統恭賀崑山科技大學校運昌榮、生日快樂,同時也感謝崑山科技大學58年來,在創辦人、董事會、歷任校長及老師的共同努力,春風化雨,為國家培養無數人才,也為國家經濟發展與社會進步做出偉大貢獻。

副總統指出,崑山科技大學是一所非常重視創新教學及產學合作的學校。不僅高教研發第一,創新教學也奪冠。尤其在李天祥校長推動之下,成立「綠能科技研究中心」,串聯臺南、高雄、屏東等30幾個工業區,投入綠能研究與發展,奠定崑山科技大學在電動車的發展實力。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李校長也與企業合作,建置「電動車產業技術研發暨人才培育中心」,號召周邊縣市學校的學生,提供軟硬體技術支援,培育臺灣電動車產業優秀人才,都令人感到相當敬佩。公信電子暨聯華電子宣明智董事長曾說過,未來電動車產值將遠比半導體業的產值還要大,足證電動車產業發展的重要性。

副總統也特別感謝泰國BDI科技學院張玲琴董事長、合擎公司羅修賢董事長及雍御企業黃銘哲董事長,捐贈電動車給崑山科技大學。他認為,企業能與學校合作,造福學生並嘉惠社會,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副總統提到,我國友邦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去年來臺進行國是訪問,期間參訪崑山科技大學,對於校方的安排讚不絕口,也很放心讓貝國的學生來到這裡學習,進而讓臺貝邦誼更加鞏固。

副總統強調,臺灣在智慧化時代必須隨時做好準備,透過數位轉型與淨零轉型的過程,能夠使臺灣更智慧、更永續,且更具韌性,如此才能在激烈的國際競爭下站穩步伐。

包括臺南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林宜瑾、林俊憲、賴惠員、崑山科技大學創辦人閔蓉蓉、董事長曾韋龍、校長李天祥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