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屏東第一鮪拍賣會 副總統:請大家珍惜漁民辛苦 多多採購支持漁民
副總統出席「2023屏東第一鮪拍賣會」
中華民國112年04月07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7)日下午前往東港出席「2023屏東第一鮪拍賣會」時表示,今年「屏東第一鮪」是歷年最早返港、也是第三早捕獲的黑鮪魚,這是很好的兆頭。他也請大家珍惜漁民辛苦捕獲的黑鮪魚,多多採購、支持漁民。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登上「新發財1號」漁船,迎接今年「屏東第一鮪」,並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屏東第一鮪」加冕儀式。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來到東港參加「2023屏東第一鮪拍賣會」,這是他第一次看到整尾的黑鮪魚,代表了漁民的豐收,他內心感到非常高興。

副總統指出,今年的「屏東第一鮪」是由「新發財一號」洪明全船長捕獲,總長202公分、總重186.8公斤。此外,今年的「屏東第一鮪」是歷年最早返港、也是第三早捕獲的黑鮪魚,這是很好的兆頭。他祝福今年拍賣會圓滿順利,也祝福今年出港的大小船都滿載而歸。

副總統提到,捕撈黑鮪魚有許多條件,第一,要有作業許可的船隻才能捕撈黑鮪魚。第二,捕獲黑鮪魚後要記錄並通報捕獲的時間、地區、魚體重量等,所以拍賣的每一尾黑鮪魚都有身分證。第三,第一尾拍賣的黑鮪魚重量至少要180公斤以上。所以他要請大家珍惜漁民辛苦捕獲的黑鮪魚,多多採購、支持漁民,並祝福所有競標人順利得標。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一同進行拍賣會啟動儀式。

包括屏東縣長周春米、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立法委員莊瑞雄、鍾佳濱及前屏東縣長潘孟安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