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2022年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 副總統:政府重視和支持身心障礙者的運動權利 請選手們繼續為國爭光
副總統接見「2022年第24屆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
中華民國112年01月09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9)日下午接見「2022年第24屆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除嘉勉大家的努力,也指出蔡總統深信運動是基本人權,政府非常重視和支持身心障礙者的運動權利,請選手們繼續加油,為國爭光。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非常榮幸能代表蔡總統在總統府歡迎大家凱旋歸國,也要特別感謝每一位教練的辛苦,以及每一位運動選手長年累月的訓練,在第24屆達福林匹克運動會大放異彩,奪得3金13銀14銅,總共30面獎牌的佳績,更勝於上一屆的17面獎牌。

副總統說,今年代表團共有51位參賽選手,其中許樂選手表現非常好,得到女子100公尺跨欄金牌及100公尺銅牌,打破大會紀錄和世界聽障U20紀錄,成績令人欽佩。另外,跆拳道選手孫樹良在「個人品勢」方面得到第5名,「獎牌製造機」保齡球隊總共得到1金6銀6銅,都非常不容易。

副總統表示,第24屆達福林匹克運動會原本在2021年就要舉辦,但因為疫情關係一直延到去年5月,而保齡球比賽又延至去年10月才在馬來西亞舉行,可說是一波三折。然而,「你們的表現沒有受到影響,仍然非常傑出」。

副總統代表蔡總統感謝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林昭穎理事長、趙玉平秘書長跟所有教練的努力。因為不管是平時訓練選手,或是面臨賽程的調整、行政工作的負擔等,都十分辛苦,但是大家都一一克服,非常值得欽佩。

副總統指出,蔡總統深信運動是基本人權,每一個人都應該有權利參與喜歡的各項運動。因此,政府非常重視身心障礙者的運動權利,教育部體育署、各地方政府及身心障礙運動團體長期以來進行各項合作計畫,包括補助經費、提升專業訓練及解決面對各種賽事的困難等。

副總統提到,2020年教育部開始推動「身心障礙運動潛力新秀培育計畫」,這次代表隊51位菁英裡,就有6名選手是「身心障礙運動潛力新秀培育計畫」人員,任重道遠,政府支持大家,也請選手們繼續加油。

副總統表示,他本身也是運動的愛好者,很喜歡看各項賽事,特別是選手在賽場上,常常能夠凝聚民眾的熱情,尤其在為國爭光時,大家都感到相當高興及光榮。因此,運動除了是每一個民眾的權利,政府有責任去推動外,也是凝聚國人力量非常重要的方式。此外,運動也是強身健體的手段,他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有一項終身運動,有益個人健康,對整個社會也非常好。

副總統說,相信大家未來有機會再次代表國家出國比賽,除了期待能在運動賽事上有優異的成績,他也勉勵大家與各國選手多交流、廣交朋友,因為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以運動會友,知道他國是如何訓練與比賽,對於開拓自己的視野,相信會有很大的幫助。最後,副總統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未來的訓練都能平安、健康、順利,兔年行大運。

訪賓一行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及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