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表揚體育推手 副總統期勉政府民間共同努力 讓年輕選手追逐夢想 同時帶動全民運動風氣
副總統出席「111年度體育推手奬表揚典禮」
中華民國111年11月10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0)日下午出席「111年度體育推手奬表揚典禮」,感謝所有推廣體育活動或對體育賽事有貢獻的個人、團體及企業;並期盼大家與政府共同努力,繼續支持國內的體育選手,讓年輕的運動選手可以在運動場上追逐夢想,同時也能帶動全民運動風氣,讓國人身體更健康。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非常榮幸受邀出席「111年度體育推手奬表揚典禮」,教育部體育署自2009年舉辦「體育推手獎」,目的是為了表彰所有推廣體育活動或對體育賽事有貢獻的個人、團體及企業。他要代表蔡總統感謝所有得獎者對臺灣體育活動的支持,如果沒有大家的幫忙,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很多選手則無法在國際上為國爭光。另外,對於大家所支持及栽培的運動選手,在國際上的表現都沒有讓國人失望,也令他感到欣慰。

副總統提到,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洲運動會及2020年東京奧運,臺灣均獲得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今年我國運動選手也在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得到4金1銀1銅的好成績;另外,伯明罕世運會中,臺灣也拿下1金6銀6銅,比上屆的成績又更好。

副總統說,期盼未來,大家與政府共同努力,繼續支持國內的體育選手,讓年輕的運動選手可以在運動場上追逐夢想,為國爭光;同時也能帶起全民運動風氣,養成全民運動習慣,讓國人的身體更健康。

隨後,副總統親頒獎座予獲獎單位及個人,並與現場貴賓共同啟動感恩儀式,向所有促進體壇發展、帶動體育運動風氣的體育推手們致敬。

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兼體育署代理署長、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葉政彥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