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政府會照顧及支持漁民朋友 為臺灣水產品打開更多元的市場通路 讓臺灣漁業越來越進步
總統出席「111年全國漁民節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11年09月23日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下午前往臺東出席「111年全國漁民節頒獎典禮」時表示,政府會持續照顧及支持漁民朋友,為臺灣水產品打開更多元的市場通路,全力解決漁民所遇到的困難,並盼與漁會團體的朋友共同打拚,讓臺灣漁業越來越進步。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所有的漁民朋友,因為漁民朋友辛苦的付出,讓臺灣人可以有好吃的漁產,也讓臺灣的漁產聞名國際上。

總統說,今年有共24位模範漁民、24位優秀漁民,也要頒獎給對漁業有特別貢獻的好朋友。有幾位特別要跟大家介紹一下,來自花蓮的鍾易秦先生是這次最年輕的模範漁民。鍾易秦從小就跟長輩學習捕魚技術,在漁獲比較少的時候,努力轉型海洋休閒觀光,帶民眾出海體驗漁業,他的努力是漁業傳承以及多角化經營的最好典範。

總統指出,雲林的林祝妃女士回家鄉打拚,把自己家裡魚塭養殖的虱目魚、蝦子發揚光大,變成一道又一道方便又好吃的宅配家庭美食,跳脫傳統的經營方式,為養殖漁業創造更多發展的可能性。

總統接著說,臺東在地的陳益褘先生,被譽為「全臺灣最會捕鬼頭刀的船長」。他在追求漁獲的同時,也跟學者一起研究鬼頭刀的習性,為海洋生態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總統提到,還有一位非常特別的長者張佐先生,今年已經94歲,還是時常開船出海抓魚,他也是臺東目前最資深的漁民。張佐先生說「只要還能動,就要出海,如果能活到100歲,還是要做個打漁郎」。張佐先生對於漁業的熱情,讓我們非常感動,也非常敬佩。

總統指出,因為時間關係,沒有辦法一一介紹大家的得獎事蹟,但大家的付出和貢獻,都是臺灣漁業進步的重要力量。

總統表示,現在,臺灣的水產品可以賣到很多國家,證明我們漁業的競爭力越來越強,也獲得國際的肯定。她要請行政院和農委會持續照顧及支持漁民朋友,為臺灣水產品打開更多元的市場通路,也要全力解決漁民所遇到的困難。她也特別感謝陳添壽副主委,這幾年全心全意,幾乎全時地照顧漁民朋友,解決漁業界的很多問題。

總統強調,政府會繼續與漁會團體的朋友共同打拚,讓臺灣漁業越來越進步。在這裡,她也要邀請所有臺灣的朋友一起支持臺灣漁產,有空時可以到漁村走走看看,體驗豐富的漁村及漁業文化。最後,總統也祝福活動順利成功。

隨後,總統逐一頒發110年及111年「模範漁民」獎牌予得獎者,表揚渠等對臺灣漁業的貢獻。

包括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添壽、漁業署長張致盛、臺東縣長饒慶鈴、立法委員劉櫂豪、全國漁會理事長許德祥、新港區漁會理事長李隆榮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