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視察臺東縣萬安國小受損情形 總統:校舍建置更強韌 讓學生盡快恢復日常上課生活
總統視察「臺東縣萬安國民小學受損情形」
中華民國111年09月21日

蔡英文總統今(21)日下午視察「臺東縣萬安國民小學受損情形」時表示,臺灣位處於多震帶,災後重建修復要讓校舍的建置更強韌,中央政府會和地方政府一起努力,讓大家盡快回歸正常生活。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萬安國小校長鄭漢文沿途說明校園受損情形。隨後表示,她今天的行程從花蓮開始,而臺東學校所遇到的地震災損情況,與花蓮的學校類似。她稍早視察的玉里高中也位於地震斷層上,而且斷層長度非常長,影響了很多的建築物,幾乎半個校園都受到影響,這些區域將來能否再繼續使用都是問題。不過,只要是學校或公部門所屬的各機關建物的災損,都有一定的政府預算及財源來支應。

總統接著說,但既然要處理,就必須處理得徹底一點,讓這些建築物的韌性變得更強。畢竟臺灣位處於多震帶,所以,我們不只是要讓受損地方恢復原狀,更要讓校舍的建置更強韌,讓下次地震再次發生時,我們都可以撐得住,讓學生可以盡快恢復日常的上課生活。

總統提到,從今天交通部的簡報可以知道,目前鐵道花蓮北段已搶修至玉里站,臺東南段搶修至富里站,而從玉里到富里間約有19公里的鐵道受到新秀姑巒溪橋影響仍待修復,這確實是一個困難的地方。現在,交通部推出方案,由公路客運來提供接駁服務,也希望接駁班次能夠更密集,配合乘客的需求。對於饒慶鈴縣長及劉櫂豪立委提出的幾項方案,包括增加飛機班次及搭乘高鐵轉乘的補助方案等,她會請相關部會研議。

總統說,這次地震造成很多民宅受損,她要請饒縣長協助了解民宅受損情況,中央會思考相關方式,也會跟相關單位討論提供民眾協助的方式,以改善居住環境。

總統表示,所幸這次地震發生在星期日,小朋友沒有上課,但仍帶來相當多的損害,後續我們還是要一起來處理,讓大家能盡快回歸正常生活。

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內政部長徐國勇、臺東縣長饒慶鈴及立法委員劉櫂豪等亦陪同出席是項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