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我們的球場》首映會 副總統期盼臺灣女棒能夠更加蓬勃發展
副總統出席「《我們的球場》女棒20紀錄片首映會」
中華民國110年12月26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6)日下午出席「《我們的球場》女棒20紀錄片首映會」,感謝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及社會各界長期以來對女棒的支持,並表示,棒球是美好的運動,應該由男生、女生兩性共享,政府未來也會投入資源支持女棒,讓臺灣女棒能夠更蓬勃發展。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跟大家一樣熱愛、支持棒球,他也同樣支持女子棒球運動。他認為棒球是美好的運動,應該由男生、女生兩性共享。

副總統感謝社會各界長期以來,對女棒的支持與付出。他提到,2001年,臺灣第一支女子棒球隊成立,20年來,女棒愛好者接力實踐棒球運動的熱情與樂趣。棒協在2004年舉辦首屆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同年我國也派員參加首屆世界盃女子棒球賽,並於2008年參加香港國際邀請賽。

副總統也感謝女子棒球協會,從2013年成立以來,長期投入女棒的推廣。2020年,女子棒球協會舉辦了首屆台灣女子棒球聯賽,在今年年初的冠軍賽上,資深女棒球選手帶著年輕女球員一起進場繞場的畫面,相當令人感動。

副總統表示,相信透過今天的《我們的球場》紀錄片首映會活動,女棒運動未來在臺灣一定更可以蓬勃發展,政府也會投入資源支持女棒活動。

隨後,副總統也與現場貴賓共同合影留念,並欣賞《我們的球場》紀錄片。

包括立法委員吳思瑤、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錢欣婷、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委員李安妮、臺北市政府體育局長李再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學生棒球運動聯盟副會長蕭光遠、本善基金會創辦人董事長古麗香、緯創人文基金會董事長林憲銘及《我們的球場》紀錄片導演潘瑋杰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