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透過國際交流提高臺灣建築軟實力能見度 讓世界看見臺灣
副總統出席「2021大評圖-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展覽」
中華民國110年10月10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10)日下午出席「2021大評圖-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展覽」時,肯定「大評圖」平台透過國際交流提高臺灣建築軟實力的能見度,也勉勵同學們繼續努力,讓世界看見臺灣。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今天出席難得的盛會,今天一方面是雙十國慶,同時也是「大評圖」邁入第十屆的開幕典禮,他代表蔡總統恭賀開幕典禮順利,未來的展覽圓滿成功。

副總統表示,建築系學生的畢業設計展出是整體建築教育中最具整合性的一環;對學生來說,挑戰也最大。「大評圖」平台的成立,除了讓家長及同學們能夠看到老師在教學上的辛苦成就,也讓同學們能展現出他們的能力。同時,透過國際交流,讓我們的視野能夠更加廣闊,更讓國際社會看見臺灣的努力及不同。

副總統肯定過去十年來參與大評圖每一位工作人員的努力及辛勞,並勉勵同學們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透過作品提高臺灣的能見度。他提到,從今天的展覽中他體認到同學們非常棒的建築理念,每一件作品不只是經過科學訓練,還有藝術理念,更重要的是用結構去表達作者的思想。不管是從地方創生角度切入,融入地方的地理及文化,或同學們將生活經驗轉變為建築上的藝術。另外,還有減量的做法及科技導入等,讓他相當佩服,也對臺灣的建築有更深的體會,對臺灣的軟實力發展,更具信心。

副總統也和同學們分享,如果面對百年大疫,臺灣可以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相對於其他國家表現得更好,在其他領域上,包括建築、設計等軟實力,我們也不會輸給別人。他提到,今天蔡總統發表的國慶演說非常強調「團結」,臺灣只要能夠團結,不管是面對來自對岸的威脅或國際上的各種挑戰,我們一定可以屹立不搖,「我們大家團結在一起,一起加油」。

包括文化部次長李靜慧、立法委員吳思瑤、監察委員林盛豐、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理事長梁豫漳、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長陳愷璜、實踐大學校長丁斌首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