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祝賀亞太糧肥中心50週年 總統盼深化與全球夥伴合作 共同建立永續及韌性的農業體系
總統為「亞洲太平洋地區糧食與肥料技術中心50週年紀念專題研討會」錄製致詞影片
中華民國110年10月06日

蔡英文總統今(6)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亞洲太平洋地區糧食與肥料技術中心50週年紀念專題研討會」致詞,期盼亞太糧肥中心持續深化與全球夥伴的合作,共同為建立永續及具有韌性的農業體系,提供富有創意的解方,以因應氣候變遷及疫情等急迫挑戰。

 

總統英文致詞內容為:

恭喜亞太糧肥中心50歲生日快樂!

1970年,亞太糧肥中心在臺北成立,臺灣是創始會員國。我要藉此機會,代表臺灣感謝日本、韓國、菲律賓、越南等會員國,以及澳洲、印尼、紐西蘭、馬來西亞、泰國等夥伴國家長期以來的支持。

為了強化區域內小農的能力,亞太糧肥中心在這50年來,致力收集和分享各類農業技術及政策資訊,對於提升各國農業生產力,提高農民收入,促進永續發展以及確保糧食安全,有相當重要的貢獻。

這幾年來,亞太糧肥中心也積極推動智慧農業系統的應用。相信未來這些系統將使我們的農民和農業部門,在面對自然災害和疾病時,可以有更強的應變能力。

目前,全球農業部門都受到氣候變遷及疫情的雙重影響。期盼亞太糧肥中心深化與全球夥伴的合作,共同為建立永續及具有韌性的農業體系,繼續提供富有創意的解方,以因應這些急迫的挑戰。

臺灣會繼續積極支持以及參與中心的運作,並和各會員國及夥伴國家密切合作,一起為亞太地區的農業、農民福祉,做出更多貢獻。

再次祝福亞太糧肥中心50週年生日快樂,也祝福活動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