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新民高中85週年校慶 總統勉勵同學發掘潛力、累積實力 未來在各領域閃耀璀璨光芒
總統出席「新民高中85週年校慶慶祝大會」
中華民國110年04月27日

蔡英文總統今(27)日上午出席臺中「新民高中85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感謝教職同仁長期投入教育工作,為國家培育優秀人才,也感謝校方積極參與各項藝文活動,把藝術表演帶到社區及海外;並勉勵同學努力發掘潛力、累積實力,未來在各領域都能閃耀璀璨光芒。

總統抵達後,受到管弦樂隊及同學們熱烈歡迎,隨後並參觀教學成果展,及觀賞「咱新民85歲的故事」戲劇及舞蹈表演。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來參加新民高中85週年校慶,從進入學校開始,看到同學們各項表現的展覽,以及稍早新民高中劉昭惠董事長的感言,讓她感到真是精采、令人興奮;並感謝劉董事長、董事會、師長及同學們,共同創造了一個高中教育典範。

總統提到,回顧臺中的教育文化史,新民高中的前身—「台中州私立台中商業專修學校」,就是臺灣人創設正規職業教育的先驅。85年來,新民高中在董事會和歷任校長努力下,承先啟後、與時俱進,推動學校的轉型改制;現在的新民高中,有技職、雙語國中部及普通高中,也有音樂班、藝術等專科特色,為臺灣培育了各領域的人才。

總統認為,新民高中樹立了一個典範,讓我們在思考高中或國中教育時,得到很多的啟發;並感謝新民高中除了辦學之外,也讓民眾一起享受藝術教育的成果。她指出,校方非常積極參與各項藝文活動,把藝術表演帶到社區,甚至到海外交流演出,為臺灣做國民外交。去年,學校獲得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真的是實至名歸。

總統進一步指出,現在,在臺灣高中職業學校當中,新民高中的學生人數排行全國第二,學校的招生成果都是滿招,畢業校友已經超過10萬人,是中臺灣人才的重要搖籃。不只是學生人數而已,新民高中教育的精彩,更讓我們感到新民高中的重要性。

總統也提到,今天有許多校友特別回到學校,除了恭喜他們獲得傑出校友的表揚,也感謝他們對社會的貢獻,他們的成就都展現出母校用心辦學的成效,也是新民人的驕傲。此外,總統也向獲得表揚的資深教職同仁致意,感謝他們長期投入教育工作,為國家培育優秀人才。

總統表示,薛光豐校長曾談到辦教育的目標,就是希望讓孩子「看到自己是鑽石,而非玻璃珠」。除了期待校方持續提供最好的學習環境,她也勉勵所有同學好好把握在校時光,從學習中找到專長志趣,不自我設限,勇敢追求自己的志向。「大家一起努力發掘潛力,累積實力,相信每一位同學,未來在各領域都能閃耀璀璨光芒」。

最後,總統再次謝謝劉董事長、薛校長及師長為臺灣教育的付出,並恭喜新民高中85週年生日快樂、校運昌隆。

隨後,總統頒發「服務滿40年資深教師獎」,並欣賞師生合唱團帶來的「美麗的Formosa」表演。

包括總統府資政王茂雄、資政暨新民高級中學董事長劉昭惠、國策顧問張光瑤、何黎星、湯文萬、教育部長潘文忠、臺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