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旁聽國民法官模擬法庭 以行動支持國民法官制度
總統出席「國民法官模擬法庭」
中華民國110年03月23日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下午前往士林地方法院,親自出席旁聽「國民法官模擬法庭」,以行動支持國民法官制度,期盼持續落實屬於人民的司法改革。

總統抵達後,先至旁聽席就座。隨後,模擬法庭進入審判程序,在司法院長許宗力及士林地方法院院長蘇素娥陪同下,總統旁聽審判長審理、檢察官及辯護人開審陳述等過程。

司法院自109年7月《國民法官法》三讀通過後,各地方法院積極推動模擬法庭活動。希望透過不斷檢討、相互交流與討論,使制度更臻完備,提升審檢辯三方及社會各界對相關制度之熟悉度,並營造使國民易於瞭解的審判活動。

包括法務部長蔡清祥等亦陪同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