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期勉全律會繼續針砭時政 提供建言
副總統出席「律師公會全聯會第11屆第3任與全國律師聯合會第1屆理事長交接典禮」
中華民國109年12月31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31)日上午出席「律師公會全聯會第11屆第3任與全國律師聯合會第1屆理事長交接典禮」,期勉全律會繼續針砭時政,擔任政府的橋梁,提供建言,讓政府的各項施政更切合國家社會發展需要。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榮幸受邀參加交接典禮,在新舊傳承的歷史性時刻,他要恭喜全國律師聯合會陳彥希理事長,眾望所歸也任重道遠,更感謝林瑞成理事長任內的傑出貢獻。

副總統提到,他與林理事長是好朋友,林理事長20年前就擔任過台南律師公會理事長,在臺南的司法界有很好的名聲,各項表現也深受民眾的肯定。在擔任律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後,積極推動重大的改革,包括《律師法》,是80年來最大的修正,以及律師公會的組織全面換新。副總統也肯定林理事長南北奔波,全心全力投入,在立法院拜訪各黨團,發揮臨門一腳的作用。

副總統說,全聯會的業務並沒有因為武漢肺炎有任何的停滯,反而透過線上服務,與全世界各地的律師公會進行交流合作,分享臺灣在民主、法治、人權各方面的成就,提升臺灣正面形象,也汲取國際上的新知,作為律師公會下一個階段進步的重要力量。副總統肯定林理事長任內勞苦功高,現在功成身退。

副總統指出,未來改制後新任的全律會陳理事長,司法界都非常敬重,他是臺大法學博士,過去曾擔任十餘年的法官、檢察官,轉任律師後並擔任臺北律師公會理事長、全聯會副理事長及臺灣法學會理事長,學養俱優,相信第一任全律會由陳理事長帶領,業務一定可以更上層樓。副總統也期勉陳理事長帶領的全律會,未來在新修正《律師法》運作下,不論在律師人才的培育、倫理規範、公益服務或執業各項規定,都能更加精進。

副總統認為,社會一直都期待司法能成爲社會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蔡總統2016年就職演說,特別將司法改革作為推動政務的一項重要工作,總統上任以來,通過了許多變革,包括《律師法》修正,及即將上路的《國民法官法》,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一步一步讓司法改革能夠更符合人民的期待。

最後,副總統期勉全律會能夠繼續針砭時政,擔任政府的橋梁,提供建言,讓政府的各項施政更切合國家社會發展需要。

包括司法院長許宗力、法務部長蔡清祥、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