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表揚體育推手 總統期勉政府民間同心協力 成為選手重要後盾 讓運動員在國際體壇上實現夢想
總統出席「109年度『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
中華民國109年12月25日

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下午出席「109年度『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除感謝長期支持及推廣體育活動的獲獎單位及個人,也希望透過國家運動園區第三期計畫,提供選手們更優質的訓練設施跟場地,全力協助選手備戰;並期勉大家繼續和政府同心協力,成為選手們重要的後盾,讓運動員能在國際體壇上實現夢想。

總統致詞時表示,臺灣的體育好手在國際競賽場上的亮眼表現,一直都是所有臺灣人共同的光榮跟驕傲,尤其當我們在很多重要的國際賽事中奪牌的時候,都可以看到代表我們國家的旗幟在會場上升起,大家應該都還記得那一剎那的感動。我們也非常感謝這些傑出的選手,用最好的成績,讓世界看到臺灣。

總統說,這樣的成就背後,要有選手非常辛苦地、全心投入訓練,更需要有完善的訓練場地、訓練措施,乃至於醫療團、營養師、防護員等等完整的後勤團隊。除了政府投入資源,她也要感謝許多民間的「體育推手」無私奉獻,為我們體育選手提供最豐沛的支持,也和政府一起成為選手們最重要的後盾。

總統指出,今天我們要表揚的就是第12屆「體育推手獎」,一共有51個熱心贊助、推廣體育活動的企業、團體及個人獲獎。「因為有你們的贊助和推廣,因為有你們的協助和支持」,臺灣的選手才有機會在國際舞台上綻放光芒、發光發熱,也創下了許多感動所有臺灣人的佳績。她要代表全體國人,對所有的得獎者,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總統提到,因為今年疫情的關係,很多國內外體育賽事都延期舉行或者停辦。接下來最重要的國際賽事,就是明年即將舉行的第32屆東京奧運。另外,第19屆的亞洲運動會,也會緊跟著在2022年登場。

總統說,針對進軍東京奧運,我們擬定菁英選手培訓計畫,透過客製化的培訓計畫,成立最專業的訓練跟後勤支援團隊,全力協助選手備戰。

總統表示,去年,她也特別跟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一起到高雄去看國家運動園區第三期計畫,希望透過園區設備的提升,可以提供更優質、更舒適的環境,讓選手在結束辛苦的訓練之後,可以得到良好的休息。我們也希望透過更優質的訓練設施跟場地,可以讓選手在最穩定的情況下備戰,訓練出最堅強的實力。

總統強調,每一位優秀運動員的養成,除了靠運動員本身的努力跟堅持,更需要完整的訓練計劃和後勤支援。感謝所有獲獎的單位都願意和政府同心協力,讓運動員能夠在國際體壇上實現夢想。

最後,總統要再次感謝大家對運動選手,以及臺灣體育運動的熱心奉獻,讓我們繼續一起幫所有選手加油,希望選手們在國際賽事當中,都有最好的成績。

隨後,總統與現場貴賓共同啟動聚焦儀式,也親頒獎座予獲獎單位及個人,表彰他們促進體壇發展、帶動體育運動風氣的卓越貢獻。

包括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張少熙、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及體育運動總會會長張朝國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