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冬至話湯圓  副總統祝福小朋友平安健康長大
副總統出席「宜蘭市立幼兒園金六結分班冬至搓湯圓活動」
中華民國109年12月21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21)日上午出席宜蘭市立幼兒園金六結分班冬至搓湯圓活動,期勉小朋友們吃湯圓時記得感恩,並祝福他們平安健康長大。

今日是冬至,副總統抵達後,與幼兒園小朋友一同聽取園方老師講述冬至傳說故事,並進行有獎徵答。隨後在老師解說湯圓製作步驟後,也與小朋友一起親手搓湯圓及品嚐,現場氣氛活潑溫馨。

副總統勉勵小朋友時提到,今天非常高興來到「宜蘭市立幼兒園」,與大家一起共度冬至、搓湯圓。從稍早與小朋友的互動問答,大家都答得很好,可見老師有很好的教導,小朋友們也都很認真學習。

副總統說,每個小朋友都非常用心搓湯圓,心思非常細膩。但吃湯圓時也要記得感恩,感謝父母及老師,感謝父母辛苦接送,所以大家在家要聽話、幫忙。

最後,副總統表示,冬至代表天氣會越來越冷,大家要注意保暖,不要傷風感冒、著涼,保護自己的健康和身體,並祝福小朋友們平安健康長大。

包括宜蘭市長江聰淵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