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2025世壯運在臺灣 總統:全力以赴 舉辦史上最成功的世壯運
總統為「2025年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主辦城市簽約記者會」錄製致詞影片
中華民國109年12月10日

「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World Masters Games 2025)將在臺灣舉辦。蔡英文總統今(10)日為「國際壯年運動總會」(IMGA)與主辦城市—臺北市及新北市共同舉行的視訊簽約記者會錄製致詞影片,宣示臺灣會全力以赴,以「舉辦史上最成功的世壯運」為目標,貫徹「Sport for All」的理念。

 

總統錄影致詞內容為:

很高興能代表臺灣,見證「國際壯年運動總會」和雙北市政府,正式簽署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的主辦合約。

這是臺灣繼2009臺北聽障奧運、2009高雄世運會,以及2017臺北世大運之後,再一次主辦重要的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

世壯運是一項非常有特色的運動賽會。參加的選手代表個人或者運動團隊,也不限制報名項目,可以說是充分傳達出對體育的熱愛。

我們將在過去成功舉辦國際賽會的基礎上,挹注中央資源,協調民間組織,一起來支持主辦城市-臺北市和新北市。

我們有信心,一定能讓賽事順利,賓主盡歡,因為臺灣不只有良好的場館設施,有熱愛運動的人民,也有多元豐富的文化和觀光資源。

最後,我要謝謝IMGA的支持和肯定,把主辦權授權給雙北市政府。臺灣會全力以赴,以「舉辦史上最成功的世壯運」為目標,貫徹「Sport for All」的理念。

 

「國際壯年運動總會」為國際奧會所認可之組織,自1985年起創辦世壯運,其後每4年舉辦1次。有別於其他國際賽會,世壯運是一項充分結合運動、觀光與文化體驗的體育活動。

記者會中,由「國際壯年運動總會」會長凱霍‧荷姆(Kai Holm)、執行長詹斯.荷姆(Jens V. Holm)、臺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以視訊方式正式簽署「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的主辦合約。教育部長潘文忠亦參加是場記者會。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