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訪「麥寮社教園區新建工程」 副總統肯定麥寮地方建設為鄉親帶來更多福利
副總統參訪「麥寮社教園區新建工程」
中華民國109年07月07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7)日上午前往雲林縣參訪「麥寮社教園區新建工程」,肯定麥寮地方建設為鄉親帶來更多福利,並實地視察工程進度,盼工程完工後,提供民眾更好的生活環境。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麥寮鄉公共建設社教園區建構過程簡報,了解園區規劃的緣由及進度,並至預定場域實地了解第一期工程的圖書館及生活美學館之工程進度。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再次來到麥寮,特別要恭喜大家,有這麼好的建設在麥寮鄉。除了建設很漂亮,有國際級水準之外,功能也很好,不僅有圖書館,還有生活美學館,未來孩子們可以在很好的環境裡念書,相信對孩子們的未來很有幫助。

副總統提到,農民辛苦一輩子,過去只有公教及勞工有退休金,現在《農民退休儲金條例》已經三讀通過,從明年1月1日開始,只要農民年滿65歲,就可以按月請領退休儲金,讓老農也能安心的退休。

副總統也說,從剛剛的簡報中看到未來麥寮的社教園區還包含文化中心,除了請地方企業贊助,他認為也可以邀請文化部共同協助。另外,蘇治芬立法委員曾告訴他,雲林麥寮需要一個長照機構。事實上,長照政策也是蔡總統的重大政策;臺灣現在65歲以上的長輩約占15.6%,換句話說,每100位人口中,就有15至16位年長者,而雲林縣長輩的比例則占超過18%,顯見雲林年長者的人口比例相較其他縣市確實較多,因此也亟需有一個地方來照顧長輩。

副總統特別感謝兩位前後任麥寮鄉長與立法委員蘇治芬一起打拚,加上台塑公司的協助,讓他能更了解雲林對長照的需求,今日他也邀請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一同前來,提供協助。最後,副總統也感謝台塑公司在麥寮致力落實照顧鄉親的企業責任,並協助政府推動臺灣經濟發展,值得肯定。

包括立法委員蘇治芬、衛福部次長蘇瑞元及麥寮鄉長蔡長昆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