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推動農民職災保險、農業保險、農民年金 副總統盼農民踴躍加保,讓生活更有保障
「三保一公道」賴副總統赴雲林縣宣導政府農保三法政策
中華民國109年07月07日

賴清德副總統今(7)日上午前往雲林縣北港鎮「黑肉阿嬤故事館」與農友座談,說明政府推動之農民職災保險、農業保險、農民年金等制度,並鼓勵農民踴躍加保,讓生活能得到更多保障。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蔡總統所領導的政府非常重視農民,已推動農業職業災害保險、農業保險、退休金,保障農民;另外,也讓沒有土地的農民能參加農保。

副總統指出,過去農業保險保障不夠,現在金額都提高,讓參加農業保險的農民可以受到更公道的對待,此外,參加農業職業災害保險,每月保費只需15元,就可以得到保障。但是目前投保的農民比例不高,表示推廣不夠,很多農民朋友不知道這個訊息,副總統也請鄉親協助推廣相關訊息,讓更多農民能得到保障。

至於農業保險,副總統說,目前農委會陸續開辦21品項農作物、並推出29張保單,但同樣的,現在參加的農民還不多,也需要大力宣傳。

副總統強調,政府推動農業保險制度,就是要保障農民,蔡總統最關心農民的辛苦,希望透過農業保險制度保障農民,不要因為一次的颱風或意外,家庭就出問題。

談及農民退休金制度,副總統說,過去,農民雖然有老農津貼,卻沒有退休金。蘇治芬立委長期主張老農年金應該制度化,在今年立法院的第一會期結束前,就已通過《農民退休儲金條例》,從明年1月1日開始,只要農民年滿65歲,就可以按月請領退休儲金,讓老農也能安心的退休。

副總統提到,今天也有許多青農在這裡,過去許多年輕人因為沒有自己的農田,而無法參加農業保險,現在,政府透過「老農津貼」及「農民退休儲金」等雙層式老年農民經濟安全保障制度,希望能鼓勵年輕人安心投入農業生產。

最後,副總統強調,今天來的目的,就是要向農友說明政府這些年來,在總統、蘇貞昌院長、農委會陳吉仲主委,以及蘇治芬委員的全力推動下,為農民所推動的各項努力成果,也代表總統感謝大家的努力。

隨後,座談會並針對農產品改良、病蟲害防制推廣、小型農產品加工廠認證、設施農業規範等問題進行意見交流。

包括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立法委員蘇治芬、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根尉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