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全國童軍代表 總統期勉成為臺灣社會最重要的中流砥柱 和政府攜手協力推動社會改革工程
總統接見全國童軍代表
中華民國109年03月05日

蔡英文總統今(5)日上午接見全國童軍代表,期勉童軍夥伴發揮敬天樂群、扶助他人、服務社會的精神,成為臺灣社會最重要的中流砥柱,和政府攜手協力,共同推動臺灣各項最重要的社會改革工程。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童軍代表們來到總統府,並表示,今天是三五童軍節,很高興在這個特別有意義的日子,和各地童軍夥伴代表見面。她要感謝他們多年來對童軍教育的付出,並致上最高敬意。

總統指出,世界童軍運動建立在童軍諾言和童軍規律這兩項重要的基礎之上。而童軍運動的使命,就是要透過對諾言和規律的實踐,發揮自己的潛力,同時也積極透過團隊合作,發揮領導才能,把自己的力量貢獻給社會。

總統認為,這麼多年以來,童軍教育在臺灣,啟發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培養出許許多多有責任感、有服務心的新世代人才。尤其當羅浮童軍進入社會,把童軍精神的影響力帶到不同領域,真的也促成了很多重要的改變。

總統提到,童軍總會在林右昌理事長接任後,舉辦很多國際性的童軍活動,展現童軍跨領域的服務精神,也加深我國童軍在國際上的正面形象。透過童軍夥伴的努力,臺灣也已經順利爭取到2021年第27屆亞太區童軍領袖會議的主辦權。總統也特別勉勵大家一定要全力以赴,展現出最好的成果。

總統說,她要感謝所有童軍夥伴,為了配合近期的防疫工作,取消或延後了一些大型的活動。接下來,她也要請大家繼續協助宣導正確的資訊,為防疫工作發揮正面的影響力。

總統表示,面對未來,臺灣依然有很多挑戰,例如產業轉型、深化民主、落實全齡照顧、強化區域均衡,都需要全民共同投入參與。她相信所有的童軍夥伴,不論在甚麼位置,都可以發揮敬天樂群、扶助他人、服務社會的精神,成為臺灣社會最重要的中流砥柱,和政府攜手協力,共同推動臺灣各項最重要的社會改革工程。

訪賓一行由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林右昌率領、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