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在地生產、在地消費」 副總統邀請國人購買臺灣農漁產品 以行動支持臺灣農業
副總統出席「『農情好禮 遊購young -2020臺灣農業百大精品展』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12月1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9)日下午出席「『農情好禮 遊購young -2020臺灣農業百大精品展』開幕典禮」時表示,「在地生產、在地消費」是對環境最友善、因應全球氣候變遷最有效的消費方式,請國人共同支持在地農業發展,多購買臺灣農漁產品,以行動支持臺灣農業。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受邀參加「2020臺灣農業百大精品展開幕典禮」。多年來,農委會一直積極推廣「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理念,除了運用臺灣的土地、海洋、技術與專業人力來創造優質的農產品,提高農產品的經濟價值外,也致力於將臺灣的農業產品精緻化與國際化。

副總統指出,「臺灣農業百大精品展」是實踐在地生產、在地消費,讓人類和地球都健康,讓農民、消費者及環境三贏的最佳平台。因為,「在地生產、在地消費」就是對環境最為友善、因應全球氣候變遷最有效的消費方式。

副總統提到,農委會已經將印刷精美的農漁會百大精品型錄寄送給全國1,000多家企業的董事長或執行長,希望精品能成為年節贈禮及股東會禮品採購的選項。今天現場也可以看到許多農業精品、農遊伴手產品的展示,這麼多具有特色與創意的精緻產品,已經顛覆了過去民眾對農產品的刻板印象。

副總統說,這些農漁會的品牌產品以「嚴選製造、在地生產」的精神,搭配精緻且具特色的包裝,精心安排的陳列,充分展現了在地農漁會精品的優質形象。他也特別向國人推薦臺灣在地的農業精品,歡迎所有消費大眾及企業界踴躍採購。

副總統提到,臺灣四季水果多,漂亮的果色、豐沛的果香及甜美的味道,用來入菜更是讓人垂涎三尺,這次精品展現場精選百大精品水果、農遊伴手及農村美酒,也歡迎大家先嚐為快,並用力向親朋好友推廣。

副總統也藉此機會,向平時最深入基層、與農漁民最直接接觸的各級農漁會表示最高的感謝。他說,農漁會是協助政府推動政策的關鍵角色,除了是農漁業技術的輔導者,也是農漁民銷售產品與經營的協助者。「謝謝你們一起為臺灣農漁業打拚,一起協助政府改善農民生活、成就農漁民滿滿的幸福」。

副總統強調,農業是國家發展最重要的根基,農業發展如果不健全,國家安全、生態保育、以及農民生計都會受到不良影響。因此,他要呼籲全國民眾,一起維護臺灣的農業,支持在地農業發展,多購買臺灣的農漁產品,用行動支持臺灣農漁業,為臺灣這片土地盡一份心力,為全球環境保育盡一份心力。

最後,副總統再次感謝現場來賓蒞臨2020臺灣農業百大精品展開幕典禮,也請大家踴躍採購,以行動支持臺灣農業。

包括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中華民國農會總幹事張永成、中華民國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立法委員陳曼麗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