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出席海內外華人創業獎頒獎典禮 請企業持續支持政府 讓政府成為企業最堅強的後盾
副總統出席「中華民國第 42屆、海外華人第 28 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12月0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5)日下午出席「中華民國第 42屆、海外華人第 28 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頒獎典禮」,說明臺灣積極改善投資環境,加速調整經濟結構,引導產業朝數位經濟升級轉型,並在資金、人才、市場及法規等面向,全力協助企業發展,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新創企業與政府一起努力,為臺灣下一波經濟成長注入更多的動能。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榮幸參加「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舉辦的「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頒獎典禮」,他要向所有創業楷模、創業相扶獎得獎人致上最誠摯的祝賀與最崇高的敬意,臺灣「有你們真好」。

副總統指出,擁有自己的事業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而能將企業經營的有聲有色,並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憑藉的就是堅強的毅力、具創業家精神的韌性及不畏任何艱難的決心。今年所有得獎楷模的創業過程其實就是臺灣經濟成長的縮影,創業路上經歷過的千辛萬苦,背後所付出的努力及心血,都將成為事業成長茁壯的養分,也使他們榮耀地站在這個舞台上。

副總統也表示,面對全球政經情勢的劇烈轉變,臺灣在總統的領導下,積極改善投資環境,加速調整經濟結構,引導產業朝數位經濟升級轉型,並在資金、人才、市場及法規等面向,全力協助企業發展。

副總統接著指出,為鼓勵新創事業發展,政府也運用世大運選手村社會住宅空間,規劃為「林口新創園」(Startup Terrace),以人工智慧、物聯網、5G、生技醫療等創新技術應用服務為主題,打造國際創業聚落。目前已有15家國內外加速器,來自10個國家共99家的國內外新創公司及亞馬遜公司(Amazon)進駐,林口新創園將聯結桃園亞洲˙矽谷、新竹科學園區,以及臺北小巨蛋科技新創基地等創業聚落能量,為臺灣新世代創業家帶來更多嶄新的發展機會。

副總統強調,在全球經濟發展快速地變動中,臺灣不僅站穩了腳步,我們的經濟成長率也已連續三季位居亞洲四小龍之首,今年第四季也會是四小龍第一名。「世界經濟論壇」(WEF)也評比我們是四大「超級創新國」之一。臺灣高科技和創新產業也都走在世界的最前端,可見經過3年多的努力,臺灣已經走在比以前更正確、更美好的道路上。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新創企業以所有楷模的創業家精神為標竿,一起努力,為臺灣下一波經濟成長注入更多的動能。

最後,副總統感謝新創總會持續辦理此項深具意義的選拔活動,為國家拔擢出最具創業家精神的成功楷模。他也感謝海內外600多位楷模們,不只戮力於企業的發展,也積極承擔關懷社會的責任和使命,為國家造就更多就業機會和公益回饋。臺灣需要更多像楷模般優秀且出色的創業企業家,以破釜沉舟的精神,為我們的經濟和未來打拚。也請大家持續支持政府,讓政府繼續成為企業最堅強的後盾,我們攜手合作,讓臺灣走向更光明、更美好的未來。

包括新創總會總會長楊立昌、經濟部長沈榮津及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高建智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