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雜學校開幕記者會 副總統盼政府、國會及民間團體一起合作,讓教育更好
副總統出席「ZA SHARE 雜學校開幕記者會」
中華民國108年11月2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8)日上午出席「ZA SHARE 雜學校開幕記者會」,肯定雜學校作為亞洲最大的教育創新會展,整合產官學研各種推進臺灣教育改變的力量,向國際發聲;期盼政府、國會及民間團體一起合作,讓教育更好。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能和大家一起來參加「ZA SHARE  雜學校開幕記者會」。稍早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致詞時提到,在這個自由多元開放的社會裡面,我們才有很好的各式各樣教育文化創新機會。他感謝大家讓臺灣展現出無限的可能,及無限的多元、開放、包容的良好社會風氣。

副總統說,雜學校是臺灣民間發起教育文化創新的社會運動,由蘇仰志先生於2015年創立,每年定期舉辦國際性教育博覽會、講堂與工作坊,公開徵集各樣非典型教育與文化的創新,透過新的策展思維創造出多元多樣的舞臺,打破框架讓人與人在各種領域中串連與交流。

副總統指出,作為亞洲最大的教育創新會展,雜學校已經與超過1,400個教育新創品牌合作,累計超過20萬名參觀者,整合產官學研各種推進臺灣教育改變的力量。今年更以孔子為雜學校品牌印象,向國際發聲。他也期待今年參與的團隊,在活動期間,能夠展現不同面貌和能量,讓參觀者認識及感受臺灣在教育上的獨特之處。不只是政府要努力,還需要國會及民間團體一起合作,才有辦法讓教育更好。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就像今年的主題「人生變裝秀」,從出生到死亡,人的一生不斷換上不同的外衣,扮演不同的角色。能不能在不同的角色上都扮得很妥適,及去關心周遭的每一個人,讓角色發揚光大,其實是我們窮盡一生應該學習的課題。

副總統提到,對於雜學校經由多元豐富樣貌的主題,透過交流、對談與腦力激盪的方式,讓所有的參與者可以拋開成見與束縛,體驗不一樣的人生樣貌,感到人生充滿無限豐富多元及美好,他非常欽佩。

副總統指出,教育政策的推動,單單靠政府部門的創新力量是不夠的,在一個多元開放自由的國家裡面,就應該不斷的創新及加入新的元素。他感謝所有參與的貴賓與夥伴們對教育的付出和努力,永遠懷抱著熱忱及希望,給予孩子們新的知識、未來,和不斷創新的可以走的道路,以及可以穿上的新人生服飾。

最後,副總統祝福展出順利圓滿成功,更重要的,許給臺灣所有從0歲到100歲的學生,都能在這樣的展出中學習,讓自己的人生更多元、更豐富,在生活美好的周遭中,能把愛心發揚出來,去關心更多需要關心的人。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共同進行開幕儀式,並參觀展區攤位。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教育部次長范巽綠、立法委員蘇巧慧及雜學校創辦人蘇仰志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