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 副總統:持續與產業界攜手合作開創新局,讓臺灣產業在國際大放異彩
副總統出席「第28屆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11月2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7)日傍晚出席「第28屆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除肯定得獎企業帶動產業動能、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的傑出貢獻,並強調此次得獎產品有近7成都屬於政府推動的「5加2產業創新研發計畫」,無論是資通訊、智慧機械、或生技醫療,都展現臺灣優勢產業的高度競爭力;政府將持續與產業界攜手合作開創新局,讓臺灣產業在國際大放異彩。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參加產業界的年度盛會「第28屆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與大家一同見證臺灣企業努力的成就,同時也向所有得獎企業表達他及總統最誠摯的祝賀。

副總統說,在座的企業先進都是長期在事業經營上力求突破、持續創新的楷模,因為大家的投入與付出,帶動了臺灣的產業動能,提升了國家整體競爭力。他要對企業先進們在臺灣經濟發展上所做的貢獻,致上最高的敬意和謝意。

副總統提到,台灣精品奬自辦理以來,一直是臺灣產業界的最高榮耀,台灣精品標誌已成為臺灣創新價值產品的共同品牌,每年配合產業趨勢調整,嚴選出最具有臺灣創新精神的產品,作為臺灣產業形象的代表,並透過經濟部的「臺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在目標市場以創意多元的行銷方式,讓全世界看見臺灣的精品及產業的優質與創新,讓臺灣產業揚名國際。

副總統指出,今年獲獎的240家企業、418件台灣精品充分展現產業在技術、功能、設計上的創新價值,不但反映近年AI人工智慧、物聯網、綠能環保的發展趨勢,得獎產品有近7成都屬於政府正全面推動的「5加2產業創新研發計畫」,無論是資通訊、智慧機械、或生技醫療,都展現臺灣優勢產業的最佳競爭力。

副總統說,尤其本屆30件入圍金、銀質獎的產品,都是領先時代趨勢的創新先鋒。例如AI臉部辨識引擎、智慧送餐服務機器人、綠能跑步機、水下機器人、工具機智能監控系統、全數位醫療眼鏡手術導引系統等,都是相當了不起的創新成就。

副總統提到,台灣精品選拔深受各界肯定,不但是大企業年度研發創新能量的展現機會,也是很多中小企業轉型突破的最佳平臺,期待未來有更多優秀的業界朋友一起加入,讓更多臺灣的品牌、更多創新優良的台灣精品能讓全世界看見。

副總統表示,近年來,全球貿易局勢的變動及國際政治情勢的變化,讓臺灣面臨了很多挑戰。因此,政府持續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為經濟成長注入新動能,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價值,打造追求永續發展的經濟新模式,搭配臺灣產業特有的優勢條件,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多管齊下,帶動全面的產業創新,並發揮臺灣在全球產業鏈的優勢。

副總統進一步指出,「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於上個月發布的「2019年全球競爭力報告」,臺灣持續在「創新能力」項目與德國、美國、瑞士同列為世界四大創新強國,象徵我國創新實力已在國際舞臺上占有一席之地,這就是在座所有廠商和企業共同努力的成果。「有大家這樣的創新能力真好!臺灣有你們真好!」

副總統說,他和大家一樣對臺灣充滿信心,因為我們有創新價值的台灣精品、優秀的產業人才和完善的經商環境,期待得獎企業成為臺灣產業的先鋒,持續強化多元的國際布局,產業才有能力在面對變局時,快速調整供應鏈來因應。政府也將持續跟企業攜手合作開創新局,讓臺灣產業在國際大放異彩。

最後,副總統感謝產業先進們長期以來對經濟發展的貢獻,期許他們繼續精進,讓臺灣品牌與產品在世界的舞臺上繼續發光發熱,也藉由這些臺灣品牌,讓全世界人民的生活更加美滿幸福。

隨後,副總統頒發金質獎予得獎企業。包括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台灣精品選拔委員會召集人賴東明及各國駐臺使節代表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