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擴大外銷產值及漁場範圍 協助業者汰換舊漁船 總統:政府會給漁民最好協助與照顧 做大家的後盾
總統出席「108年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
中華民國108年10月05日

蔡英文總統今(5)日晚間前往桃園出席「108年全國漁民節」慶祝系列活動時表示,歐盟解除臺灣漁業黃牌、臺灣成功加入《南印度洋漁業協定》,就是為了擴大外銷產值及漁場範圍,同時政府也協助業者汰換舊漁船,給予漁工最好的協助與照顧。未來,政府也會持續努力,做大家的後盾。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漁民節,也是漁民們一年一度的重要大事。臺灣四面環海,因此漁業對臺灣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產業。這幾年來,漁民朋友都非常努力,無論是養殖、捕撈或垂釣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

總統說,過去一年裡,在行政院及農委會的用心努力下,不論是漁民朋友反映、或遇到的問題,政府都會和漁民朋友們一項項來解決。總統特別感謝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不僅懂得漁民的心聲,也盡心盡力解決漁民朋友所遇到的困難。

談及政府在漁業方面的努力,總統指出,歐盟在今年解除了臺灣漁業黃牌,保住我國遠洋漁業400億元的外銷產值。此外,臺灣也成功加入《南印度洋漁業協定》,保障我國在印度洋捕魚的權益。政府也協助業者汰換舊漁船,給予漁工最好的協助與照顧。

總統表示,今天活動的主角是今日活動獲獎的模範漁民及漁會績優員工,除了恭喜得獎人,總統也趁這個機會向漁民朋友說聲「大家辛苦了」。

總統強調,政府會做大家的後盾,與大家一起努力,對於漁民朋友的需求也會持續了解與溝通,讓臺灣的漁業更上一層樓。

最後,總統感謝桃園市政府、全國漁會及桃園區漁會主辦漁民節慶祝活動,並親頒「模範漁民」獎狀予得獎者。包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添壽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亦出席是項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