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表揚體育推手 副總統期勉政府民間攜手合作 成為臺灣體育運動穩固靠山
副總統出席「108年度體育推手奬表揚典禮」
中華民國108年09月0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6)日下午出席「108年度體育推手奬表揚典禮」,除肯定長期支持運動發展之「體育推手獎」獲獎單位及個人,並期許社會大眾跟政府攜手合作,支持我國體育運動的發展,共同成為臺灣體育運動的穩固靠山。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每年9月9日是「國民體育日」,教育部在9月安排了一系列的體育活動,包含國民體能檢測、體育表演會、體育運動人員表揚等,希望透過體育日氛圍的營造,鼓勵更多民眾支持體育、參與運動。

副總統說,今天他受邀頒獎,特別要向「體育推手獎」的獲獎者、及全國致力於推展國家體育運動的朋友們,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感謝。「謝謝您們!體育推手,有您們真好!」

副總統提到,臺灣教育相當重視體育運動培訓,並且已經邁入全民健康及體能發展的世代,體育運動不只能幫助年輕人發展體能及心智,也有助於年輕人的國際競爭力,提升國際形象,讓大家能夠從臺灣走向世界,也讓全世界看到臺灣人在運動及體育上的蓬勃發展。

副總統指出,2019年臺灣體育選手的努力與表現依然精彩,不斷在世界各地的運動場上綻放光芒。像在2019拿坡里世大運,臺灣以9金13銀10銅,總獎牌數名列第7;在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我們也榮獲第5屆冠軍。而目前正在韓國釜山舉行的U18世界盃青棒賽,臺灣隊也在今天下午「超級循環賽制」六強複賽中打敗了澳洲取得二勝,我們也給他們最好的祝福。羽球好手「臺灣一哥」周天成,世界排名也躍升至世界第2。

副總統表示,對於運動員們精彩的表現,我們不但要給予掌聲鼓勵,更重要的是,每位優秀運動員的養成,除了必須靠選手的努力和堅持外,還需要仰賴企業團體及個人熱心投入體育運動的推展。

副總統說,有了這些幕後默默付出的「推手」,提供豐富的資源及經驗傳承,才能培育出更多的優秀選手,在國際體壇上獲得更好的成績。因此,為了協助體育運動發展,政府將盡最大的力量,與民間共同合作,讓我國選手繼續在各項體育賽事中能夠不斷自我突破、刷新紀錄。

副總統強調,總統上任以來,體育運動相關經費大幅成長。因為體育運動的推展,對於國力是相當大的幫助,所以要使國家更加富強,就需要全民運動及讓體育運動蓬勃發展起來。

副總統感謝今年「體育推手獎」獲獎單位或個人,不論是首度獲獎,或是長期以來從不間斷贊助及推展體育活動,都是臺灣體育運動的堅實後盾。

副總統指出,政府制定體育政策、推動體育運動發展的任務責無旁貸。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改善運動環境、建構選手照顧方案等之下,能讓選手們無後顧之憂,獲得良好照顧,也讓選手可以締造佳績。

最後,副總統期許社會大眾跟政府一起攜手合作,支持我國體育運動的發展,共同成為臺灣體育運動的穩固靠山。讓國際體壇上有更多的臺灣之光、臺灣英雄,並從體育選手的精采表現,看到國家未來的希望和光明。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共同啟動聚焦儀式,也親頒獎座予獲獎單位及個人,表彰他們促進體壇發展、帶動體育運動風氣的卓越貢獻。

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陳茂仁、教育部長潘文忠、教育部體育署署長高俊雄、立法委員高金素梅、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及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張朝國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